Emoji的出現為「平平無奇」的短訊內容帶來一點歡樂,同時也可以讓我們更清晰地從文字裡表達自己的感受,不過並不是人人都喜歡用,與工作相關的短訊不想予人不正經的感覺,很多人都只會用文字回覆。不過,近日有位員工,因為回覆上司短訊時沒有打Emoji,上司一見即發怒,擲手機的同時,更直接炒人,事件最後驚動到當地的公平工作委員會。

員工 短訊 不少人都習慣用Emoji傳短訊
不少人都習慣用Emoji傳短訊(圖片來源:Unsplash@@denic)

上司以「訊息裡沒有Emoji」開除員工

早前,在澳洲發生了一宗令人憤怒的職場事件,據悉有位澳洲女子 Kristen Gordon,在當地一間位在昆士蘭(Queensland)的Cafe內擔任主管一職,不過就因為一個短訊而被炒。原來 Gordon 在一個有老闆在內的群組裡,回覆了一句沒有加入表情符號的訊息給上司 Phoebe Wang,該上司一看短訊沒有Emoji,即發怒擲手機,更要求其他經理一同把 Gordon 即時開除。

員工 短訊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tsunamiholmes)

同事質疑上司小題大做

事件愈發愈大,在公司議論紛紛,大部分員工看過該短訊後,都認為只不過是一則十分普通的訊息,又指出被炒的 Gordon 平日不慣用 Emoji,加上字裡行間也沒有一點敵意,反斥 Phoebe Wang 小題大做,質疑她原來也看 Gordon 不順眼,才會藉機將她開除。

員工 短訊 同事質疑上司小題大做
同事質疑上司小題大做(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向公平工作委員會投訴 終獲賠債

Gordon 事後得悉自己因為Emoji被炒後十分驚訝,並感到不忿,即時向當地的平機會組職「公平工作委員會」(FWC)投訴,指控前上司「不公平解雇」。最後結果該Cafe集團需要付澳幣5,357元(約港幣28,500元)的賠償,也還了 Gordon 一個清白。

員工 短訊 女事主向公平工作委員會投訴 終獲賠債
女事主向公平工作委員會投訴 終獲賠債(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Tags :
圖片來源:Unsplash@@denic、Unsplash@@tsunamihol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