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哈利波特影城 近日開幕,已吸引了全球的《哈利波特》粉絲到場打卡,可見電影、小說都十分被歡迎。有一位業主於2016年用了高價購入《哈利波特》中的經典場景——哈利的老家,「水蠟樹街4號」。但卻受到粉絲們每日朝聖,降價都賣不出!

業主英國高價購入「哈利波特」老家 每天有粉絲朝聖 降價賣不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業主於2010年以高價買下《哈利波特》第一集的經典場景——「水蠟樹街4號」,但入住後每日包受粉絲朝聖打卡的困擾。店主由2016年開始將單位出售,期間更兩度降價,至未尚未售出。不過聰明的網民建議索性將屋企變成景點賺錢:「屋主最錯係決定買嚟自住」、「開放間屋,收費入場」、「開民宿啊,最貴就是儲藏室嗰間」等。

哈利波特 打卡景點 水蠟樹街4號,真實地址位於柏莎郡布拉克內爾鎮Bracknell, Berkshire),2010的成交價為29萬英鎊。
水蠟樹街4號,真實地址位於柏莎郡布拉克內爾鎮(Bracknell, Berkshire),2010的成交價為29萬英鎊。(圖片來源:Chancellors)

「水蠟樹街4號」以476萬港元購入

哈利波特與姨丈德思禮(Vernon Dursley)同住的房屋水蠟樹街4號(4 Privet Drive),業主於2016年花高價以47.5萬英鎊(約476萬港元)購入。不過業主入住後每日飽受粉絲打卡的惡夢。

哈利波特 打卡景點 打卡點
打卡點(圖片來源:IG@donjosemaria)

每日有Fans打卡 屋主2年後決定賣出

屋主表示自從搬入住所後,只要打開窗簾就會見到身穿黑袍的「霍格華茲學生」在花園打卡,甚至對他對屋子喜極而泣,令他感到十分無奈。除此之外,粉絲又會 翻過圍牆,敲響他的家門。起初為方便粉絲們打卡,更會將車子移開。不過長期下來令到屋主十分疲倦,影響生活質素。

鄰居表示會見到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會坐貨車、小巴前往,每班車就有10個人。在學校假期時段更是人山人海,使該區的水泄不通,對居民來說同樣困擾。

屋主入住2年後決定賣屋,並以低於成交價3.5萬英鎊, 以44萬英鎊(約440萬港元)出售,但都依然未能成功出售。

哈利波特 打卡景點 2010年屋主裝修過
2010年屋主裝修過 (圖片來源:RightMove.co.uk)

網民:變景點收錢就得

網民充滿商機:「直接將佢變成景點,收入場費都收到手軟」、「開民宿啊,最貴就是儲藏室那間,一晚兩萬都有人住啊」、「開放購票應該會大賺」、「適合營利不適合居住」、「將樓梯房變番小睡房,整番副眼鏡係床到同加多個鳥籠係裡面,之後計時收費被人影相10分鐘10英鎊」等。

圖片來源:Chancellors、RightMov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