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有云「人靠衣裝佛靠金裝」,這也許是因為許多人會根據外表來評估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因此,很多人會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打扮自己,或者穿上名牌來表現自己的高貴感。然而,研究發現,事實上有錢人反而更不在意穿著,顯得特別隨意。

哈佛研究:著衫越hea=現實越有錢 身光頸靚係扮晒嘢?!

根據哈佛發布的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當中指出,穿著普通運動服的人在名牌服飾店中會被認定為大人物,而滿身都係名牌的人則被認為是普通人。研究亦發現,穿著得更為普通的女生在奢侈品牌店中會被認為是特別人物。反之,穿著得成身名牌、皮草等等的女生卻認為是普通人。

哈佛 有錢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哈佛 有錢人
(圖片來源:IG@blingempires)

越低調越有錢!?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穿著較低調的人士往往比穿著得奢華的人較有能力。如果想讓人們認為你成功,低調的穿搭是更好的選擇。唔少成功人士的穿著都相當之低調,例如是喬布斯、奇洛李維斯、庫克等等,他們的穿搭都相當低調。而較為低調的穿著代表著你不用去取悅其他人,亦是對自己充滿信心的表現。而且低調的穿搭亦令整個人變得更為平易近人同有親切感。

哈佛 有錢人
(圖片來源:Apple發布會截圖)

哈佛 有錢人
(圖片來源:IG@zuck)

簡約穿搭更有親和力

如果係一直穿著西裝及打領帶的話,會給人一種高傲以及不易接近的印象。但相反穿著牛仔褲同T-Shirt的話,會有一種親和力並會令人跟你有所交談。穿著低調有助你去建立人際關係,並不會令對方覺得有一種隔閡。

哈佛 有錢人
(圖片來源:IG@rucochan)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IG@blingempires、Apple發布會截圖、IG@zuck、IG@rucochan、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