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為了愛情選擇留低,也有人為了愛情而遠嫁他鄉。近日內地有名年僅20歲的女網民因為嫁到非州疑似失蹤而登上熱搜,據知她嫁了一名比她大15年的非裔丈夫,在懷孕7個月時便跟隨丈夫去了尼日利亞,之後更疑似失蹤引起關注。

00後內地女嫁大15歲丈夫:大叔帶我回西非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在7月28日內地網紅「周周在西非」在微博及其他社交平台上發布,指自己與丈夫近日在上海浦東機場出發,經埃塞俄比亞轉機到達「達馬圖魯」(西非國家尼日利亞東北部的城市),在她的帖文中也透露「異國婚姻」、「領證5個月」、「大叔帶我回西非」等等,而在她的社交平台簡介上,也題示自己是2000年後出生的女子,丈夫則為80後的奈及利亞籍男子。

西非 西
(圖片來源:小紅書@周周在西非)

西非 西 她分享入境過海關的有趣經歷
她分享入境過海關的有趣經歷(圖片來源:小紅書@周周在西非)

懷孕約7個月 網民曾力勸回頭

帖文隨即引起網民關注,不少網民見她身懷六甲,紛紛留言力勸她小心、不要被愛情沖昏頭腦,也指出有身孕不宜隨處走動,加上她對西非國家的醫療並不熟悉,擔心正懷孕的她會在異地遇上醫療上隱患。另外也有網友留意狠批周周,「不知道什麼原因讓你本應在本科的年紀,卻嫁給了一個非洲大叔」、「她是看上非洲什麼呢」、「她在炒作什麼」。

周周在西非已失聯登熱搜

事隔不夠一日,有位自稱曾與「周周在西非」聯繫過的當地華人稱在8月1號晚上,看到周周的動態後,因為擔心周周的安危而主動向對方發訊息,但她卻一直沒有回覆,並懷疑她失蹤,令到「周周在西非已失聯」一字即登上微博熱搜。其後當地的中國駐奈及利亞大使館工作人員表示,未能和當事人取得聯繫,同時也無法確認女子是否失聯,不少網民議論紛紛,更有網友直指她「活該」。

西非 西
(圖片來源:小紅書@周周在西非)

凌晨時分自拍影片更新近況:現在很好

直到8月2日凌晨,周周突然再更新其社交平台,另外再上載一段影片,表示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又指自己「現在很好」,她也在影片中透露自己一直拍片分享的原因只是為了記錄自己的生活,但沒想到會在網上得到大量網友的關心,她也為令到大家誤解一事而道歉,指自己不知所措:「現在是孕晚期,可能情緒有點不太穩定,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沒有及時回覆,可能造成了大家的誤解,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西非 西 8月2日凌晨周周突然更新其社交平台報平安
8月2日凌晨周周突然更新其社交平台報平安(圖片來源:小紅書@周周在西非)

西非 西
(圖片來源:YouTube@D視頻)

被傳是第三任妻子

她除了回覆網友的關心外,有網民曾經指出周周是她丈夫的第三任妻子,她也藉著影片嘗試解除大家對她的疑惑,表示老公的家庭從不存在「有幾個老婆」的傳統,又指自己早在2021年已經打算註冊結婚,但因為一些私人理由她才把婚期推遲至2022年初,因此令不少網友誤解。

圖片來源:小紅書@周周在西非、YouTube@D視頻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