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日本的漫畫及動畫都十分經典,而有時為了互相宣傳,有些商家也會借助漫畫、動畫,希望漫畫家畫上其現實的食肆或用品,而漫畫家也能透過自己的作品「賣廣告」。早前就有 YouTuber 公開吉野家與著名漫畫《筋肉人》作者「嶋田隆司」千絲萬縷的關係,大爆吉野家不守信用的黑歷史,令到不少網民深感不忿,高呼以後不會再光顧吉野家。

吉野家 吉野家與著名動漫《筋肉人》作者「嶋田隆司」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吉野家與著名漫畫《筋肉人》作者「嶋田隆司」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漫畫家動畫中宣傳 救吉野家於水火

由日本漫畫家「嶋田隆司」創作的漫畫《筋肉人》在8、90年代風靡一時,更在1983年正式​​動畫化,將其漫畫作品重製成動畫。據悉,當中主角「筋肉人」經常在動畫內食吉野家牛肉飯,只因作者對其情有獨鍾,而當時的吉野家恰巧正面對財政困難,累積了120億日圓的負債。正因作者將對吉野家牛肉飯的愛加入動畫之中,令吉野家的生意節節上升,更成功助當時正面對經濟困難的吉野家渡過難關,在1987年還了100億日圓的債務。

曾承諾一世任食牛肉飯

在漫畫家嶋田隆司把正處於水深火熱的吉野家之中救回來後,一直有傳言指吉野家為答謝其宣傳,向他送上一個刻有其姓名的吉野家碗,並稱只要他帶著碗到任何一間吉野家分店,均可以一世任食吉野家牛肉飯。而嶋田隆司在2003年受訪時,亦親自證明有關傳言屬實,不過就未有試過帶著碗到吉野家實測是否真的有免費牛肉飯。

幾年後無恥走數 網民不忿:拿油救火

有見嶋田隆司未有實測過,當時電視台就安排他帶著碗到吉野家親自嘗試。惟後來卻被踢爆電視台為了節目效果,一早通知了吉野家會到場內拍攝,而當天店內所有的顧客更均由吉野家職員扮演。拍攝至尾聲時,一位吉野家店員表示吉野家當年送給嶋田隆司的碗只是一份普通「禮物」,在全國觀眾面前走數。不少網民得知吉野家的走數黑歷史後,紛紛表示其行為無恥,更揚言「以後唔會再食」吉野家。

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叉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