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獨居人士來說,遇上一位好鄰居簡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台灣有個在外獨自租屋的女子,因為工作關係,都要到凌晨才回到家中,每次都來不及回家倒垃圾,有天她突發其想,留下一張紙條和金錢,希望有好心人經過能幫忙倒垃圾,沒想到結果竟出乎意料,一度慨嘆「是我太天真」。

垃圾 留下一張紙條和金錢,希望有好心人經過能幫忙倒垃圾
留下一張紙條和金錢,希望有好心人經過能幫忙倒垃圾(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出錢請鄰居幫忙倒垃圾

該名來自台灣的女事主曾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每日工作結束回到家都已經半夜,總是與垃圾車無緣,無法倒垃圾。為了解決堆積垃圾的問題,她便突發奇想,將一張100元新台幣鈔票(約27港元)貼在門上作為酬勞,並附上一張答謝紙條,「拜託好心人士幫我倒垃圾,我工作到凌晨回家都來不及倒,為了答謝好心人,我貢獻100元,謝謝。」希望有附近好心鄰居可以順手幫忙。

垃圾 將一張100元新台幣鈔票約27港元)貼在門上作為酬勞,並附上一張答謝紙條
將一張100元新台幣鈔票(約27港元)貼在門上作為酬勞,並附上一張答謝紙條 (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因為台灣掉垃圾的習慣跟香港不一樣,普通的大樓或社區,通常只有地下一樓才會有垃圾房,而且很多分類都需要做得很仔細,加上垃圾車在每個地區都有固定的收垃圾時間,如果錯過了,便要累積到放假當天才可以一次掉,對晚上才放工的人非常困擾。

垃圾 追垃圾車的情況時有發生
追垃圾車的情況時有發生(圖片來源:JTBC《先熱情地打掃吧》截圖)

垃圾 追垃圾車的情況時有發生
追垃圾車的情況時有發生(圖片來源:JTBC《先熱情地打掃吧》截圖)

自以為誠意滿滿 結果出乎意料

女事主自信地認為100元請鄰居順手幫忙倒垃圾的報酬非常優渥,加上鄰居本身也有倒垃圾的需要,屬簡單的舉手之勞,如此一來可以替自己和對方創造雙贏的結局,但她沒想到隔天回家時卻發現垃圾和鈔票都還原封不動在地上,讓她忍不住感嘆自己太天真太傻,又不禁懷疑「嫌100太少是不是啊, 還是怕錢有電」,更揚言「如果換成是自己一定會幫忙,畢竟真的很好賺。」

垃圾 如此一來可以替自己和對方創造雙贏的結局
如此一來可以替自己和對方創造雙贏的結局(圖片來源:KBS《Big》截圖)

垃圾 讓她忍不住感嘆自己太天真太傻
讓她忍不住感嘆自己太天真太傻(圖片來源:KBS《Big》截圖)

網民笑稱想做你鄰居

帖子一出即引來網民關注,紛紛表示錯失賺錢良機「我是全職媽,一定幫忙去賺零用錢」、「來來來,我天天幫妳倒垃圾,一個月賺3000也不賴」、「以後有倒垃圾的服務請打給我」、「好希望你是我鄰居」;也有網民笑稱可能是報酬未夠吸引或是鄰居看不見,「紅色不夠顯眼,換張藍色的試試」(即台幣1,000元),更多人驚訝的是錢居然還在,「還好不是錢不在垃圾在」,相當搞笑。

垃圾 更多人驚訝的是錢居然還在,「還好不是錢不在垃圾在」,相當搞笑。
更多人驚訝的是錢居然還在,「還好不是錢不在垃圾在」,相當搞笑。 (圖片來源:Unsplash@seffen99)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JTBC《先熱情地打掃吧》截圖、Unsplash@seffen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