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喜歡到日本滑雪,不過滑雪看似容易卻是個高危運動。近日日本新潟發生了一起疑港人撞到台灣人後逃逸的事件,事件中的台女要入院縫7針,幾乎毀容,在帖文怒斥港人不顧而去的行為不過就有網民從事主的描述中,發現另一真相,認為台女自己都有必要負上責任。

台女 滑雪 事件發生在日本新潟苗場滑雪場。
事件發生在日本新潟苗場滑雪場。(圖片來源:苗場王子大飯店圖片)

台女日本滑雪場遭港女撞到破相兼縫7針

女事主的友人在在Facebook滑雪群組「SNOWKON滑雪控」發帖文大吐苦水,指出案發當日即1月17日,當時新潟苗場滑雪場滑雪發生大風雪,而涉事的台女在下午5時20分左右,在苗場五號纜車附近,接近山腳的位置時不小心跌倒,正準備起身得時候,突然有人在山上向她的方向衝下來,女事主憶述情況:「我的鼻子就大噴血!撞我的是一個女生,有一個男生陪同,都是香港人,後來女生拿衛生紙給我止血,然後男生就叫她下山找救援、男生陪我等。」

台女 滑雪 台女鼻梁軟骨跟皮膚共縫了7針。
台女鼻梁軟骨跟皮膚共縫了7針。(圖片來源:Facebook@「SNOWKON滑雪控」)

港人情侶不知所蹤 台女鬧爆:還有沒有良心?

隨後女事主見到朋友在附近出現,於是大聲呼喊,而港人男子見狀亦幫忙找事主的朋友過來。此時,一班朋友都忙著處理朋友的傷勢,回過神來那一對港人已經不見了,而女事主需要入院接受治療,並在鼻梁軟骨跟皮膚共縫了7針。她的朋友對於此情況憤怒的表示:「我覺得把一位女生臉切成這樣……幾乎毀容了!香港朋友……你們可以轉身離開當作沒有甚麼事,消失、不見,你還有沒有良心……我真得覺得非常憤怒」值得一提,由於事發現場天色昏暗、距離太遠,加上閉路電視畫質問題,因此並沒有成功紀錄事發經過,因此女事主的朋友希望同場的學友可以提供相關資訊

台女 滑雪 台女鬧爆港女事後走佬。
台女鬧爆港女事後走佬。(圖片來源:Facebook@「SNOWKON滑雪控」)

網民力撐港女冇做錯:雪場不嬲有危險

該事件引起網民熱議,當中有網民質疑台女:「其實點解會知道係香港人,識廣東話就一定係?」、「雪場不嬲有危險,最多陪你去到醫療站,嗰個都簽咗wavier的確唔使負責任,更何況好大機會大家都係新手」、「滑雪、潛水、賽車呢類,要揀啲保埋高危活動嘅保險,唔通踢波打波撞親你要包你醫療費?」、「又幫佢止血又幫佢揾朋友,算係咁啦」。

更有人認為按事主的描述,明顯不是港女的問題:「自己跌低停係賽道,然後比後面既人追尾撞,除非佢證明人哋係處心積慮要撞死佢,唔係仲想點?」、「自己仆親先,搞到人撞埋仲好意思瀨人撞倒佢」、「有一樣野叫volenti non fit injuria,意思就係你出於自願參加體育運動,即同意承擔若干受傷風險,滑雪點解高風險,就係因為經常有仆街新手入場打」

台女 滑雪 網民認為滑雪並非想像中浪漫,所以要小心。
網民認為滑雪並非想像中浪漫,所以要小心。(圖片來源:《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

網民反擊:根本係港女跟車太貼

不過亦有認為明顯是港女的問題:「滑雪係前面下面嘅人有right of way,山上面落嚟嘅人suppose 要避開前面山下面嘅人,不過應該係啲第一次唔識滑嘅香港人連轉彎避開人都唔識」、「滑雪跌低係好正常嘅事,自己跟車太貼,前面有障礙物轉彎又唔識,咪個港女有問題。」。

圖片來源:Facebook@「SNOWKON滑雪控」、《藍色大海的傳說》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