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世代,職場戀愛十分普遍,上司與下屬之間常會因為工作關係而日久生情。近日,就有一位剛轉到新環境工作的台灣女生在討論區訴苦,被一同工作的上司表白,並展開熱烈的追求,令本身有男朋友的她不知如何是好。不少網民表示,男上司很難纏,勸女事主早走早著。

撰文:JY|資料來源:Dcard|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劇照

有一位網民在Dcard討論區發了一篇文章「被打工上司告白…..」,引起不少人討論。事緣這位女事主不久前換了一份新兼職,負責上菜打雜等。由於打工的日子通常只有假日,因此和其他同事並不熟悉,常常自己一個吃飯。同場共事的師傅(即其上司)會跟女事主聊天,令她感到備受照顧。

同事間常因工作關係而眾在一起。(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
同事間常因工作關係而聚在一起。(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

漸漸地,他們就熟悉起來,更會互相傾訴心事。女事主也會向這位上司抱怨自己和男朋友的感情問題,加上適應新環境令自己壓力很大,上司也常常表達關心。但這幾個星期下來,發現上司對自己好到有點過頭,更會送小禮物等。更有一次他突然說:「有心事想跟你講,但知道可能對你會造成困擾……」所以,女事主有點尷尬,但表面又以開玩笑的方式說:「你不用講啦!我知道,哈哈!」之後男上司透過LINE向女事主傳情表達愛意。

男上司透過Line向女事主傳情表達愛意。(圖片來源:dcard)
男上司透過LINE向女事主傳情表達愛意。(圖片來源:Dcard)

明知女事主有男朋友也照樣表白,更叫女事主考慮自己,自己才是可以照顧關心她的人,暗示女事主不如拋棄現男友和他在一起。

女事主發文指男上司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圖片來源:dcard)
女事主發文指,男上司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圖片來源:Dcard)

本來女事主都未有當一回事,以輕鬆的態度帶過便算,卻反而弄巧成拙,男上司更當眾人的面向女事主調情,甚至送頸鏈。店長和其他同事都知道男上司對她的熱烈追求,令場面十分尷尬。

男上司直接叫女事主拋棄現男友跟她在一起。(圖片來源:dcard)
男上司直接叫女事主拋棄現男友跟她在一起。(圖片來源:Dcard)

當眾表達愛意通常會令埸面十分尷尬。(圖片來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
當眾表達愛意通常會令場面十分尷尬。(圖片來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

事件即時引起討論,網民紛紛建議女事主離職,更不可以接受男上司的示好,批評明知對方有男朋友還故意公開追求的人,根本不懂分寸,隨時在外面亂撩其他女生。這樣難纏的作風分分鐘是恐怖情人,追求不到會對女事主不利。也有網民叫女事主先自己檢討平日對上司的態度是否有問題,可能給了他錯覺,沒有強硬的拒絕,讓他覺得自己有機可乘。

而女事主指,自己也感受不太好不太舒服,不過自己個性真的太軟弱,也很容易因為別人對自己好就卸下心防,以後會避嫌避免這種事發生,會盡快想辦法離開的!

資料來源:Dcar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