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乃是人生大事,而一對新人都會拍婚紗相留下倩影,而不同的新人喜愛婚紗相的風格也不同,有的喜歡大自然、有的喜歡復古等等,而光顧不同的婚紗攝影店時會多加留意,不然有機會遇到不偷快的經歷。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分享自己去年10月遇到懷疑黑店的婚紗攝影店,10月已預租了4個月後用來拍婚紗相的古董車,但在拍攝前數星期突然稱該古董車被TVB以拍攝用途搶走了,更要求事主補差價,事主事後揭發真相。

古董車 老爺車 示意圖。結婚都會拍婚紗相留下倩影
示意圖。結婚都會拍婚紗相留下倩影(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古董車 老爺車 有網民懷疑黑店的婚紗攝影店
有網民懷疑黑店的婚紗攝影店(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婚禮關注組)

4個月前已租古董車 突被TVB搶走

事主表示於21年10月在這間婚紗攝影店租了一架老爺車打算在2022年2月用來拍攝婚紗照,到了1月中時收到該店舖職員的下電話,指事主訂了的老爺車租了給TVB拍戲,而他們在跟TVB接洽看看有沒有可能在事主影相當日讓出,事主當時聽到感不可思議,明明事主一早已付7成訂金預訂好車子,但現在竟本末倒置,反而要看TVB能否將車子借出。

古董車 老爺車 事主4個月前已租下老爺車
事主4個月前已租下老爺車(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婚禮關注組)

職員突改口 要求事主補差價換車

職員在通話中突然改口聲稱該古董車其實是壞掉,即使TVB能當天讓出也無法租給事主,因為車輛的零件是要從外國訂購,而且也不知道零件何時才到港,事主聽到後感到奇怪,詢問職員車輛是否真的壞了、有沒有任何證明指出他們正在訂零件、零件到達時間等等,但該職員完全沒有回答,便把話題帶到別的地方。職員再指他們店其實還有一架古董車是符合事主的條件,於是事主打算唯有改租另一架古董車,但職員卻要求事主補回差價,由2,880元3小時變到5,000元3小時,事主認為錯的是店舖,換車不是事主要求更要加2千多元,完全不合理,所以事主決定退回訂金,幸好事主最終也成功收回全數訂金。

古董車 老爺車 職員提出換車的建議
職員提出換車的建議(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婚禮關注組)

事主事後發現很多人都曾中伏

事主事後懷疑它是黑店,發現已經有不少人都「中過伏」,指出他們4大慣用的手法:在臨用車前表示車輛壞了逼換款、換款後的車大多都沒有冷氣及座位的皮革是裂開的、用牛皮膠紙貼著車上鬆脫位,以及行車證全部也過期。事主表示全港真正擁有這類倫敦古董車的只有一至兩間公司,而且檔期很滿,而客人付款時他們都知道是沒檔期的,但店舖為了要做1到生意,都會假裝有期,等到新人婚期將近時,便用不同藉口指那輛車租不了,要求客人換車,而換到的車大多都是「甩皮甩骨」的。

古董車 老爺車 車頭完全損壞
車頭完全損壞(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婚禮關注組)

古董車 老爺車 用牛皮膠紙貼著座椅
用牛皮膠紙貼著座椅(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婚禮關注組)

網民:我同朋友用呢間都係咁

有網民看到帖子後,留言表示身同感受,該網民與朋友都有光顧過這間店,在朋友結婚當日職員又表示壞車,車輛緊急維修中,即使成功出車後,一邊車肽卻出現嚴重漏氣的問題,而車輛全程傾斜一邊。該網民又指在出車前一兩日職員同樣稱車輛壞掉,逼網民轉款。也有網民指出收訂金時職員聲稱所有出租古董車都有期,但卻到了他婚禮當天卻壞車。

古董車 老爺車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婚禮關注組)

Tags :
撰文:LT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婚禮關注組、IG@Cheungstanley、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