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16日的日本大學入學試中,有一名49歲考生在考試期間戴口罩露鼻,監考員前後提醒了6次,仍不願改過,結果被取消考試資格,最後因躲在試場廁所不願走而被捕。

撰文:RA|資料來源:FNN、《朝日新聞》|圖片來源:テレ東NEWS YouTube截圖

日本大學入學試49歲考生口罩露鼻 屢勸不改被取消資格

早前,日本警視廳公布於1月16日位於東京的大學入學試中,有一名49歲考生被捕。

日本大學入學試49歲考生口罩露鼻,屢勸不改被取消考試資格(圖片來源:テレ東NEWS Youtube截圖)
日本大學入學試49歲考生口罩露鼻,屢勸不改被取消考試資格。(圖片來源:テレ東NEWS YouTube截圖)

該名考生在考試期間口罩露鼻,沒有讓口罩覆蓋好鼻子,監考員指,同場周圍的考生都在抱怨,影響到試場其他考生,而監考員前後提醒了6次,要該名考生戴好口罩,但該名考生表示:「這個是我正確戴口罩的方法。」因而宣告他的考試無效,取消其考試資格。

監考員前後提醒6次,考生依然不願改(圖片來源:テレ東NEWS Youtube截圖)
監考員前後提醒了6次,考生依然不願改。(圖片來源:テレ東NEWS YouTube截圖)

而被取消考試資格後,該名考生沒有回應監考員,躲在試場的廁所幾個小時,直至晚上10點,試場因而報警求助,警察接報到現場後,以沒有離開建築物逮捕該名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