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南伽拉號」(KRI Nanggala, 402)日前於4月25日被軍方證實已經沉沒,53名船員全數罹難。消息震驚全印尼社會。近日,當地就有一部影片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影片上可見其中一名海軍兒子疑似有不祥預感,極力阻止父親出門,最後身影曝光令許多網民感到鼻酸不捨。

撰文:JY|圖片來源:EPA、Instagram@isfadiah

載有53人的「南伽拉號」(KRI Nanggala, 402)潛艇於4月21日在峇里海(Bali Sea)失蹤。印尼海軍參謀長Yudo Margono稱潛艇的船體、船尾及主要部分已經斷成3截,潛艇殘骸於4月25日被發現,艦內53人全部罹難。

在潛艇失事後,有印尼網民isfadiah將一段影片上傳到社交媒體,一名海軍最後身影曝光更顯悲傷。影片中可見殉職海軍Imam Adi當天準備離開家中回到軍隊時,年幼兒子疑有「不祥預感」,瘋狂哭鬧,站在門外伸出小手企圖將父親擋在門內,甚至把門關上拼命不讓他出門。

兒子不停哭鬧阻止,疑有「不祥預感」。(圖片來源:Instagram@isfadiah)
兒子不停哭鬧阻止,疑有「不祥預感」。(圖片來源:Instagram@isfadiah)

短短15秒Imam的兒子就喊了約7至8聲的「no」。可惜,當時的Imam並不知道這將是與兒子的最後相聚,反被兒子依依不捨的舉動逗得哭笑不得,覺得兒子的舉動十分可愛。而Imam的妻子也在一旁安撫兒子。影片在網上曝光後,令不少人感到相當難過,網民甚至認為兒子「早已有預感」才作出反常的舉動。

兒子用力將父親推回房內,並守在家門口,不願讓父親離開。(圖片來源:Instagram@isfadiah)
兒子用力將父親推回房內,並守在家門口,不讓父親離開。(圖片來源:Instagram@isfadiah)

根據印尼《Tribun News》報道,Imam的父親憶述,這段影片是由Imam的妻子所拍攝,當時2歲的兒子相當激烈地反對爸爸出門,當時的哭鬧與過去都不一樣,這是孫子第一次如此極力阻止Imam出門。

這段影片是由Imam的妻子所拍攝,2歲的兒子相當激烈地反對爸爸出門(圖片來源:Instagram@isfadiah)
這段影片是由Imam的妻子所拍攝,2歲的兒子相當激烈地反對爸爸出門。(圖片來源:Instagram@isfadiah)

不過,Imam的父親卻認為,這與罹難事件純屬巧合。在悲劇發生後,不少社會人士都特意去慰問Imam的家屬,買了新玩具送給他的兒子,致上哀悼之意。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