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來越多港人移居海外的同時,亦有不少外國人因為熱愛香港的環境及文化而加入我們的大家庭。近日尼日利亞與香港的混血Youtuber Gordon Lau就訪問了一名由非洲來港的中大畢業生Innocent Mutanga,來自南非的他更親身分享了大量留港有趣經歷!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Youtube@Gordon Lau

親身剖白來港原因 竟然因為一個香港影星?!

Innocent Mutanga來自非洲津巴布韋,當年因為太過敢言而在家鄉被擄走後踏上香港的旅程,由一開頭無家可歸的露宿者,一步一腳印慢慢努力成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畢業生,現今除了擔任投資銀行分析師外,更成立了香港非洲中心,致力連繫非洲人與香港人。Mutanga更於影片內分享自己選擇來港是因為「從小就想去成龍的地方」,如今都叫完了孩童時代的一個心願。

混血Youtuber Gordon Lau最新一集「半個異鄉人」訪問了由南非來港的中大畢業生Innocent Mutanga。(圖片來源:《Gordon Lau》Youtube)
混血Youtuber Gordon Lau最新一集「半個異鄉人」訪問了由南非來港的中大畢業生Innocent Mutanga。(圖片來源:Youtube@Gordon Lau)

Innocent Mutanga來自非洲津巴布韋。(圖片來源:《Gordon Lau》Youtube)
Innocent Mutanga來自非洲津巴布韋。(圖片來源:Youtube@Gordon Lau)

留港趣事多籮籮:沒想到香港比南非更熱!

Mutanga指自己來港初期會故意流連街市學習廣東話,而因第一個學會的廣東話詞語是「士多啤梨」(Strawberry),令他更誤以為只要將英文硬譯就等於廣東話,將藍莓(Blueberry)講成「Bu Lu 啤梨」,引得街市姨姨們哄堂大笑。Mutanga更指從未想過香港會比南非更熱,初到香港踏出機場時更加熱到連「呼吸都不順暢」,十分搞笑。

香港人對黑人刻板印象兩極 老一輩印象較後生一代負面

提到香港人對黑人的刻板印象時,Mutanga就表示不同年紀的香港人會對他們有截然不同的印象,例如年紀較大的多數會對黑人有負面印象,而較年輕的想法就會較正面。對於兩極的刻板印象,Mutanga堅信主流媒體深深影響普遍大眾的認知,在新聞大多只會提及「戰爭」及「貧窮」時,無疑會加深市民大眾對黑人的負面印象,而年輕一代在接觸更多黑人rapper、歌手及球星則自然會有較正面的印象。

南非政治難民變中文大學金融才俊 在港被歧視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