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週末將會迎來中秋國慶長假期,不少內地民眾就趁機會休息去旅行,不少商家就藉機會加價賺錢。近日,就有北京酒店推出「樓梯房」,引起很大爭議!

北京 國旗 要落樓梯先可以就寢
要落樓梯先可以就寢(圖片來源:微博)

無良酒店後樓梯改建成為酒店房間

近日,北京有連鎖快捷型酒店推出「樓梯房」,這個房間僅有60多平方呎大,雖然設有冷氣機,但是放下一張單人床、一張由木板搭建出來的桌和一個小型垃圾桶就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房間的窗戶都封閉起來。值得一提,當中沒有獨立廁所和浴室,而且更要落樓梯才能就寢,整體感覺非常壓抑。

北京 國旗 整體感覺非常壓抑
整體感覺非常壓抑(圖片來源:微博)

每晚索價近700元港幣 網民批:瞓街仲可能安全

這個房型平時最低價格為188元一晚,不過適逢黃金週每晚索價650元人民幣(698.75港元),令不少網民狠批酒店經營者非常黑心,紛紛留言表示:「瞓街可能安全過瞓走火通道」、「如果咁都租住,旅行得咁劣質不如唔好去」、「等睇香港業主仿傚」、「火災就一鑊熟」、「去揼骨按摩瞓到天光都冇咁貴!」。面對網民的質疑,酒店內負責人表示:「一開始規劃跟我們(集團)溝通的時候,我們也是會做檢測的。如果它消防不過關的話是沒辦法正常營業的。住的話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北京 國旗 一晚要近700元港幣,大家又點睇?
一晚要近700元港幣,大家又點睇?(圖片來源:微博)

酒店負責人聲稱「樓梯房」好安全 事件竟然有巨大反轉!

不少網民認為房間佔用了消防疏散通道,不過消防監督員到現場檢查後,表示上述非事實,不過酒店就因沒有煙感報警器及防火分隔等級不達標等的問題,因此下令酒店要馬上清理房間內物品,現時已經尋找不到有關「樓梯房」的預訂資訊。而一名酒店負責人就反口表示網上指每晚650元報道不實,並且沒有與其他預訂平台合作,不過就承認房間存在安全問題。

北京 國旗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