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北京因為暴雨引發洪水導致多宗傷亡及大量財產損失,社會各界都紛紛送上物資,當局亦派出救援隊伍救災,不過近日就有官媒怒斥有網紅把災區當做打卡熱點,吸引網民眼球。

北京水災|大陸網紅深入災區「做騷」賺流量 同 北京市官員在記者會默哀
北京市官員在記者會默哀(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網紅為賺流量入災區「做騷」扮救援

內地傳媒指出有網紅為了博取關注網民的關注,居然深入災區直播拍攝。在涿州救災期間,有網紅會帶上1名駕駛員、1名操作員及攝影師乘坐4人艇進入災區,僅留下一個空位援救災民,有救援隊隊員表示:「他們什麼都沒幹,先把相機位放好,擺出一副正在救人的樣子」,更有網紅自備自拍桿,在泥水中「做騷」模仿災民的慘況。因此,報道表示會必須抵制及嚴懲相關行為。

北京水災|大陸網紅深入災區「做騷」賺流量 同 暴雨引發洪水導致多宗傷亡及大量財產損失
暴雨引發洪水導致多宗傷亡及大量財產損失(圖片來源:抖音@鳳凰網財經)

北京水災|大陸網紅深入災區「做騷」賺流量 同 內地傳媒指出有網紅為了博取關注網民的關注,居然深入災區直播拍攝。
內地傳媒指出有網紅為了博取關注網民的關注,居然深入災區直播拍攝。(圖片來源:抖音@長江雲新聞)

內地網民:良心不值錢的,沒了賺得更多。

事件引發大批內地網民討論:「良心不值錢的,沒了賺得更多。」、「為了流量,真是沒有底線」。此外亦有網民表示:「只比官方擺拍不准平民作秀」。因為上周四(3/8)河北省共青團在社交平台上曬出涿州的救援照片,不過就有網民發現居然使用了2020年江蘇無錫發生洪災時的照片,因此引來大量批評,最後官媒發文道歉並下架相關文章。

北京水災|大陸網紅深入災區「做騷」賺流量 同 網民泥水中「做騷」模仿災民的慘況
網民泥水中「做騷」模仿災民的慘況(圖片來源:微博@娛偵探)

北京水災|大陸網紅深入災區「做騷」賺流量 同 內地網民嘲笑:「良心不值錢的,沒了賺得更多。」
內地網民嘲笑:「良心不值錢的,沒了賺得更多。」(圖片來源:微博@娛偵探)

圖片來源:微博@娛偵探、抖音@長江雲新聞、抖音@鳳凰網財經、央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