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式滑冰王子兼兩屆奧運金牌得主的羽生結弦,在2月8日北京冬奧男子花式滑冰首場賽事因短曲項目失誤,因起跳時卡到冰場的洞而未能完成4圈跳躍,排名第8,不少粉絲大感可惜。不過,另一位日本選手鍵山優真狀態大勇,破個人最佳紀錄得2,比賽時的可愛表情更吸引不少網民留意!

鍵山優真被喻為羽生結弦後繼人(圖片來源:Twitter@gorin)
鍵山優真被喻為羽生結弦後繼人(圖片來源:Twitter@gorin)

花滑新秀鍵山優真的3件事:

1. 出身花式滑冰世家 父親為前奧運代表

在北京冬奧滑冰賽事的短曲項目中奪得第2名的鍵山優真,從小受前奧運代表的父親鍵山正耳濡目染,5歲就開始學習花式溜冰。今年只有18歲的他在去年世界賽已嶄露頭角,擊敗羽生結弦奪得亞軍。而在2月8日的北京冬奧首場短曲項目比賽中也表現出高水準,完美穩定地完成了後內四周跳(Quad Salchow)及後外點冰四周跳(Quad Toeloop),及三周半跳(Triple Axel)等高難度動作。

鍵山優真完成高難度的連續四周跳及三周跳。(圖片來源:witter@@YumachiGIFs)
鍵山優真完成高難度的連續四周跳及三周跳。(圖片來源:Twitter@YumachiGIFs)

2. 滿臉笑容兼以彈跳方式退場

鍵山優真在完成短曲項目後滿臉笑容,似乎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更高舉雙手向日本隊友喝采,笑到「見牙唔見眼」,一邊彈跳著離場,稚氣的模樣萌倒不少日本國民,紛紛讚揚可愛。

不少網民讚鍵山優真的退場方式十分可愛。(圖片來源:Twitter@@YumachiGIFs)
不少網民讚鍵山優真的退場方式十分可愛。(圖片來源:Twitter@YumachiGIFs)

3. 獨特的慶祝動作嚇到父親

鍵山優真在與父親兼教練一起等待結果時,一直合十雙手握成拳頭,滿臉期待的樣子,十分可愛。在公布分數 108.12 分與當時另一位日本選手分數並列第一時更喜出望外,立即打開雙臂,嚇到身旁的父親,然後不斷拍掌及與父親相擁,難掩興奮,流露的稚氣也令觀眾會心微笑。

鍵山優真突然展開雙臂的動作嚇親身旁的父親兼教練。(圖片來源:Twitter@@YumachiGIFs)
鍵山優真突然展開雙臂的動作嚇親身旁的父親兼教練。(圖片來源:Twitter@YumachiGIFs)

鍵山優真的興奮表情除了令日本網民直呼可愛的同時,也有不少外國網民被他吸引,除了因為他的溜冰表現十分出色外,他整個比賽的可愛反應及笑容也融化了觀眾的心,尤其欣賞他投入比賽、充滿幸福的樣子。

鍵山優真比賽時也表情多多,笑容滿臉。(圖片來源:Instagram@yuma_kagiyama15)
鍵山優真比賽時也表情多多,笑容滿臉。(圖片來源:Instagram@yuma_kagiyama15)

鍵山優真在自己的個人Instagram曬出兒時照片,非常可愛。(圖片來源:Instagram@yuma_kagiyama15)
鍵山優真在自己的個人Instagram曬出兒時照片,非常可愛。(圖片來源:Instagram@yuma_kagiyama15)

外國網民也大讚鍵山優真可愛。(圖片來源:Twitter@@NBCOlympics)
外國網民也大讚鍵山優真可愛。(圖片來源:Twitter@NBCOlympics)

鍵山優真是誰?

在北京冬奧滑冰賽事的短曲項目中奪得第2名的鍵山優真,從小受前奧運代表的父親鍵山正耳濡目染,5歲就開始學習花式溜冰。今年只有18歲的他在去年世界賽已嶄露頭角,擊敗羽生結弦奪得亞軍… 花式滑冰新秀鍵山優真詳情

花式滑冰新秀鍵山優真和日本「冰王子」羽生結弦誰比較利害?

日本花式滑冰王子兼兩屆奧運金牌得主的羽生結弦,在2月8日北京冬奧男子花式滑冰首場賽事因短曲項目失誤,因起跳時卡到冰場的洞而未能完成4圈跳躍,排名第8,不少粉絲大感可惜。不過,另一位日本選手鍵山優真狀態大勇… 花式滑冰新秀鍵山優真詳情

撰文:AE圖片來源:Twitter@gorin、Twitter@YumachiGIFs、Twitter@NBCOlympics、Instagram@yuma_kagiyama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