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App越來越盛行,相信不少人都有使用外賣App的經驗,甚或已經依賴了足不出戶吃盡美食的習慣。不過部分人仍然對外賣平台有保留,只因不時都會出現外賣員在運送途中加料或偷食的情況。日前(5日)就有一名台灣女生分享自己曾經在外賣飲品時,驚覺飲品有煙頭味,事後更突然收外賣員電話,直指她的飲品因1個原因而被加料,令她大為震驚。

加料 外賣員指飲品被加料。
外賣員指飲品被加料。(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台妹突收外賣員電話 因1原因被加料

日前(5日)一名台灣女生分享自己使用外賣平台的不愉快經歷,直指自己在一次外賣飲品時,發現飲品有煙頭味,當時以為是飲品店的茶包出現問題而未有理會或向平台投訴。惟後來在第二次點餐時,竟突然收到外賣員電話,坦言她早前叫的飲品有可能因為她「住得比較高」而慘被加料。

疑因不滿要行3層 外賣員群組公開事主地址

事主在接到電話後,因為打電話給她的外賣員是第一次送外賣到她家,卻對她的地址有印象,故特意發短訊詢問,外賣員隱晦地指出,其實外賣員疑因為不滿需要行3層樓梯而在飲品裡加料,同時亦將事主的地址分享到外賣員群組,因此初次送外賣的善良外賣員才會對此有印象。在事主向外賣員查證的時候,外賣員不斷強調自己只是一位「上有老、下有少」的弱勢的外賣員,為了自保無法向事主提供更多資訊。

被外賣平台嚇怕 網民嘲諷:自己下樓拿

事主在是次經歷後,坦言自己雖然相信善良的外賣員仍然佔大多數,惟得悉真相後,她未來都不敢再亂叫外賣,因為根本不能預計外賣員會否因任何原因而再加料。不少網民認為事主懶惰,嘲諷指很多人都會替外賣員著想,自己下樓取外賣,而事主就不會,因此被加料也合理,不過仍有大量網民為事主抱不平,「住得高不代表要被加料」,認為事件「超可怕」會令人對外賣服務失去信心。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Unsplash@johnmcclane、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tvN《愛的迫降》劇照、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