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香港甚麼東西也炒得起,演唱會飛、口罩、口服藥等等也炒貴原價雙倍甚至三倍。而臨近新年就連利是封也有市場,雖然不少銀行也鼓勵大眾以電子方式派利是,但始終面對面親手派比較親切得體,加上私人銀行及名牌利是封被視為「身分象徵」,使利是封市場有價有市。在二手買賣平台Carousell上發現有不少「名牌」利是封賣至$100至$1,800元不等。

10. APM商場利是封 $100

不少商場也會在臨近新年時,消費者消費滿指定金額便可以換取該商場的利是封,可以為商場宣傳之餘亦可刺激消費。在Carousell中有賣家以港幣100元賣出APM利是封。

利是封 Carousell中有賣家以港幣100元賣出APM利是封。
Carousell中有賣家以港幣100元賣出APM利是封。(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APM同一系列出了3個不同的顏色。
APM同一系列出了3個不同的顏色。(圖片來源:Carousell)

9. Hermès利是封 $250

有名牌界頂級之稱的Hermès每年也會推出利是封贈於VIP,擁有此利是封的人必定在Hermès中消費了不少。因此有賣家於Carousell以港幣250元10個賣出利是封。

利是封 Carousell以港幣250元10個賣出利是封。
Carousell以港幣250元10個賣出利是封。(圖片來源:Carousell)

8. 林寶堅尼利是封 $800

一架林寶堅尼最少要數百萬或過千萬不等,有著這牌子的利是封的人必定有著滿滿的優越感。Carousell看到800元港幣一共有50個林寶堅尼利是封。

利是封 Carousell以800元港幣賣出50個林寶堅尼利是封。
Carousell以800元港幣賣出50個林寶堅尼利是封。(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林寶堅尼同一款式出了3個不同的顏色。
林寶堅尼同一款式出了3個不同的顏色。(圖片來源:Carousell)

7. 花旗銀行ULTIMA黑卡利是封 $800

擁有一張黑卡等於是上流社會的入場卷,尤其是花旗銀行ULTIMA黑卡,這張無限額信用卡單單是年費都已高達約2萬港幣,絕對是身份的象徵。所以其利是封也絕對在二手賣場炒得如火如荼,平均一個利是封就要約14元港幣。

利是封 花旗銀行ULTIMA以 $800賣60個黑卡利是封。
花旗銀行ULTIMA以 $800賣60個黑卡利是封。(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就連包裝就尊貴過人。
就連包裝就尊貴過人。(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黑卡絕對的身份的象徵。
黑卡絕對的身份的象徵。(圖片來源:Carousell)

6. LV利是封 $880

LV是名牌中的長青樹,配搭著美麗時尚的圖案,LV今年出的利是封禮盒內有8個利是封、1對長對聯、1個「福」字揮春、1個「運展大兔鴻」揮春以及1個相架,索價880元港幣。

利是封 LV VIP利是封索價$880。
LV VIP利是封索價$880。(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打開就感到LV的高級感。
打開就感到LV的高級感。(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880原來不只是有利是封,還有相架,對聯。
$880原來不只是有利是封,還有相架,對聯。(圖片來源:Carousell)

5. Fendi利是封連珠寶盒 $888

近年名牌Fendi也新出了一個新年禮盒贈於VIP,當中有20個利是封之餘,剩下的盒子更設計為珠寶盒,可以擺放滿滿的珠寶,看似比只有利是封來說較划算。

利是封 Fendi利是封連珠寶盒索價$888。
Fendi利是封連珠寶盒索價$888。(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盒子可以循環再用作珠寶盒。
盒子可以循環再用作珠寶盒。(圖片來源:Carousell)

4. 匯豐私人銀行高端客戶利是封禮盒 $1,000

私人銀行一向是有錢人的專利,匯豐私人銀行高端客戶資產要求最少要3-5百萬美元,擁有這禮盒的人一定非富則貴,禮盒中除了利是封之餘更有一個袋子。因此其禮盒較昂貴,單單20個利是封加袋便要1千元港幣了。

利是封 20個利是封加袋便要1000,超貴氣。
20個利是封加袋便要1000,超貴氣。(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包裝盒外已經印有「匯豐私人銀行」。
包裝盒外已經印有「匯豐私人銀行」。(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除了利是封之外,更附上利是袋一個。
除了利是封之外,更附上利是袋一個。(圖片來源:Carousell)

3. Cartier利是封禮盒裝 $1,088

Cartier卡地亞貴為高級奢華珠寶店,當然也會推出新年禮盒裝贈予VIP顧客,而Carousell亦見到有賣家以1,088元港幣賣出禮盒,內裡一共有50個利是封。

利是封 Carousell有賣家以1,088元港幣賣出禮盒,內裡一共有50個利是封。
Carousell有賣家以1,088元港幣賣出禮盒,內裡一共有50個利是封。(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利是封分別有紅色和金色。
利是封分別有紅色和金色。(圖片來源:Carousell)

2. UBS瑞銀利是封套裝錦盒 $1,680

UBS瑞銀這間私人銀行對客戶要求非常高,每個客戶最低資產是2百萬瑞士法郎(約1,685萬港幣),因此這錦盒也索價不少,派發著UBS瑞銀利是封的人內裡利是錢也不少吧!

利是封 UBS瑞銀利是封套裝錦盒索價$1,680。
UBS瑞銀利是封套裝錦盒索價$1,680。(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派UBS瑞銀利是封絕對是身份的象徵。
派UBS瑞銀利是封絕對是身份的象徵。(圖片來源:Carousell)

1. BVLGARI利是封揮春套裝 $1,800

名牌BVLGARI亦會每年推出新年禮盒送給尊貴的顧客,這個由教主Anson lo代言的品牌禮盒中有利是封及揮春,Carousell中賣1,800元港幣,大概要在BVLGARI中一年消費不少才能擔當VIP吧!

利是封 Carousell中賣1,800元港幣,加上有Anson lo代言加持。
Carousell中賣1,800元港幣,加上有Anson lo代言加持。(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而且更有附上對聯。
而且更有附上對聯。(圖片來源:Carousell)

利是封 BVLGARI的利是封有10個不同形態的免子。
BVLGARI的利是封有10個不同形態的免子。(圖片來源:Carousell)

網民:要威畀班親戚睇

網民指利是封之有得炒,皆因都是為了向親戚「晒命」,屬身分象徵,所以「捱炒價」都願意買,滿足虛榮感。但亦有網民指「個套都係用嚟裝一裝,入邊先重要囉」、「幾舊水個利是封,入邊得$10都無面」。

商場利是封炒價是?

不少商場也會在臨近新年時,消費者消費滿指定金額便可以換取該商場的利是封,可以為商場宣傳之餘亦可刺激消費。在Carousell中有賣家以港幣100元賣出…詳情請看

為什麼利是封也有炒價?

網民指利是封之有得炒,皆因都是為了向親戚「晒命」,屬身分象徵,所以「捱炒價」都願意買,滿足虛榮感。但亦有網民指…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Carousell、Pexels@angela-roma、IG@wongtsui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