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滿島光」及「佐藤健」主演的日本電影《First Love》近日熱播,不少觀眾都被戲內的愛情故事感動,紛紛憶起自己的初戀時光。所謂初戀最難忘,日前一位男生正正因為與拍拖7年的女友一同睇《First Love》,卻沒想到女友竟被劇情啟發,在看完劇集後的一週即向男朋友提出分手,決意要回到初戀男友的懷抱。女方的決定令男方非常心酸,網民看到後都表示「仲點敢畀女朋友睇呢套劇」。

初戀 日本電影《First Love》日前正式在串流平台上架。
日本電影《First Love》日前正式在串流平台上架。(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

拍拖7年情侶甜蜜睇《First Love》 愛情劇慘變分手導火線

日本電影《First Love》近日熱播,一對拍拖7年的情侶亦跟貼潮流,一同甜蜜觀看。惟男友「煲劇」後一週無奈發文,直指這部電影成為了他與女朋友分手的導火線。事源男方指與女友吃早餐時突然很認真地對他提出分手,只因受到電影中主角「晴道」(佐藤健 飾)和「也英」(滿島光 飾)的啟發,認為自己亦應該勇敢追愛,回到前男友身邊。

初戀 一起睇戲卻變成分手導火線。
一起睇戲卻變成分手導火線。(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

女友突回想初戀片段 劇情橋段相似而狠撇男友

男方當下晴天霹靂,追問下才得知女友與前男友在高中時曾拍拖3次,是彼此的初戀。而該名前男友現時的職業是警察,任職的目標正是為了能夠保護她。女友又坦言這幾個月間一直有與前男友約食飯、睇夜景、行街、看電影等,令經常輪班埋頭工作的男方極度崩潰。女友更指前男友回來後,她的心「又開始重新跳動」、「整個人好像又活了過來」,更表示自己與前男友就像《First Love》中的男女主角,「命中注定要相愛」。

初戀 揚言自己與初戀男人的經歷似足《First Love》橋段。
揚言自己與初戀男人的經歷似足《First Love》橋段。(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First Love》劇照)

女方派好人卡安慰 網民:終於搵到藉口飛甩你

男方聽罷即在女友面前崩潰,女友則安慰他指「你是一個很善良的人」、「總會遇到那個會愛你的人」。他又指自己的腦海一片空白,因為女友亦是他的初戀,而且二人拍拖7年,從未想過女友原來一直未放下前度,更形容自己猶如《First Love》中的男二「旺太郎」(濱田岳 飾),「始終是一個過客」。

初戀 發文者形容自己似足電影中的「旺太郎」。
發文者形容自己似足電影中的「旺太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First Love》劇照)

大批網民就男方的心酸故事熱烈回應,有網民直接恭喜他,指不愛自己的人就應該放手,又笑稱「你的下一任女友不用擔心你會去找你的初戀」、「因為你的初戀已經跟她的初戀重新在一起了」。亦有網民直斥女方其實一早已精神出軌,只是藉著電影「包裝」得特別浪漫,坦言「只是為劈腿找到了藉口」、「沒那麼愛你才是真的」。

初戀 網民斥發文者的女友一早已經變心,只是用電影將出軌包裝得更浪漫。
網民斥發文者的女友一早已經變心,只是用電影將出軌包裝得更浪漫。(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First Love》劇照)

網民: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效果一樣

有網民指現時《First Love》爆紅兼引起共鳴的情況,與2011年上映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效果相似。《那些年》中講述一班男生在中學時期齊齊追女神,勾起不少人學生時的經歷。而兩部電影同樣有一首與劇情緊密相連的歌曲,前者是由「宇多田光」演繹的歌曲《First Love》,而後者則是由「胡夏」所唱的同名歌曲《那些年》,為影迷帶來無數回憶。

初戀 有網民指與2011年上映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情況相似。
有網民指與2011年上映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情況相似。(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Netflix《First Love》劇照、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