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拍拖的時候,都會對對方以前的戀愛經歷感到好奇。在認識自己之前曾與多少男/女朋友拍拖、與前度分手的理由是甚麼、與上一次戀愛相距多長時間等等,希望雙方都可以坦白沒有隱瞞。近日,有一位台灣女網友在網上怒斥男友拒絕刪除與前度的合照而想分手,網民的意見卻一面倒支持男方。

發現男友20多年前的情侶合照

事主在「匿名公社」中分享事件,指發現了男友小時候與家人及學生時代的照片,其中的一本相簿內有好幾張男友中學時與當時女友的合照,還「搭肩摟腰抱在一起」,女友看到後極為憤怒,即質問男友要求一個解釋,男友卻指事情已經過了二十多年很久了,根本沒甚麼好解釋的。女友卻依然怒氣值滿滿地提出分手「你還是不覺得自己有錯就對了,那我們就分手吧,我成全你去找她」。之後女友更在討論區上提出問題,「對這種渣男我是不是該放生他?」,卻反而遭到網民諷刺「有公主病的,大部分不是公主,只是有病。」

分手 女生意外發現一本相簿內有好幾張男友中學時與當時女友的合照。
女生意外發現一本相簿內有好幾張男友中學時與當時女友的合照。(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截圖)

女友力控3宗罪

對於女友的無理行徑,男友表現平靜,多次致電溝通女友都不願接聽,只好請求對方靜下心來好好談,女友卻怒斥他不在意自己的感受,只是要他坦白承認自己的錯誤、把與前度的照片及畢業紀念冊丟掉都做不到。女友更列出種種過往點滴控訴男友,訴說自己的委屈。

女友指出男友過往多有令自己不滿的地方,包括曾要求男友手機設自己的指紋後,發現手機內有很多異性朋友的合照,女生一怒之下刪光令男友生氣,她最後低聲下氣地道歉難過哭了好幾天。另外,男友因要開店無法陪伴自己,女生身邊的朋友都有男友陪伴也沒有怪責對方。而女生媽媽生日時,男友因有事提早告知無法出席,便為女友訂了位子請她們一家吃飯,女友卻抱怨他「人沒到就算了,連我媽的生日禮物你都沒準備,你不覺得有些失禮了嗎?」因此決心提出分手。

分手 女友力控男友3宗罪,直指要分手!
女友力控男友3宗罪,直指要分手!(圖片來源:TVB@《華麗轉身》截圖)

分手 女生媽媽生日時,男友因有事提早告知無法出席,卻沒有準備禮物。
女生媽媽生日時,男友因有事提早告知無法出席,卻沒有準備禮物。(圖片來源:TVB@《飛虎3壯志英雄》截圖)

男方答應分手:會照寄父親節禮物

男方看完女生的一連串控訴後,發現對方在跟自己一起的期間原來並不快樂,因此答應分手。然而即使要分手,男方指自己依然會為女友父親準備父親節禮物,並會寄給對方。男方之後再到「匿名公社」上澄清,手機上與其他女生的合照其實是與店裡同仁及大學同學聚餐時的合照,並不是與前女友們的合照,更希望事件能就此平息。網友紛紛恭喜男方「很高興你分手了,也還好你們還沒結婚,相信我,你會後悔的!」

分手 男方發現對方在跟自己一起的期間原來並不快樂,因此答應分手
男方發現對方在跟自己一起的期間原來並不快樂,因此答應分手(圖片來源:TVB@《談情說案》截圖)

網民留言一面倒:恭喜分手!

一眾網民在看完男女雙方的留言後,都紛紛祝福男生,直指「很高興你分手了,也還好你們還沒結婚,相信我,你會後悔的!」,更稱讚男生「你很棒!值得更好的女生!」同時亦狠批女生的做法「沒有公主命,卻充滿了一身公主病」、「看到妳帶給他的各種困擾,還有心理壓力情緒勒索,甚至完全絲毫不體諒他」、「對妳這種老阿姨,你不覺得你男朋友浪費青春跟妳在一起是可憐妳嗎?放生吧,反正妳也找不到更好的了」網民意見一面倒,相信女生一開始也沒想到吧!

分手 網民意見一面倒,相信女生一開始也沒想到吧
網民意見一面倒,相信女生一開始也沒想到吧(圖片來源:SBS《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

圖片來源:TVB@《談情說案》截圖、TVB@《華麗轉身》截圖、TVB@《飛虎3壯志英雄》截圖、TVB@《親親我好媽》截圖、FB@匿名公社截圖、SBS《那年,我們的夏天》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匿名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