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凶宅,很多人都會避之則吉,更不要說買凶宅。而早前有一內地平台在拍賣凶宅前進行了24小時直播,以奇招推銷凶宅,最後第二次拍賣以128.5萬人民幣成交。到底他們用了甚麼方法呢?

撰文:SY|圖片來源:Weibo@阿里拍賣

早前有一內地平台在凶宅在第一次拍賣開始前,以「24小時直播——天黑請閉眼」為題,進行了一場直播。影片的拍攝地點是一間位於江蘇建築面積為82.58平方米的住宅,曾有人在住所內燒炭自殺,所以變成了凶宅。

(圖片來源:Weibo@阿里拍賣)
(圖片來源:Weibo@阿里拍賣)

在直播中,一名「試住員」在住所中試住一晚,以證明凶宅其實也沒有甚麼問題。直播拍攝到屋企客廳及睡房的情況,而該凶宅試睡員就坐在客廳中回答觀眾提問。除了坐在客廳,該試睡員更做運動及在梳化上休息。

(圖片來源:Weibo@阿里拍賣)
(圖片來源:Weibo@阿里拍賣)

直播一出吸引數萬人觀看,更在微博引起多方關注,但並沒有人參加拍賣。而在第二次拍賣時更多人關注了,在降價後有十多人參加,最後以128.5萬人民幣成交。

有網民留言笑指:「有動靜」、「有本事把燈關了」、「想做試住員」、「你入住凶宅嗎」、「夠膽一個人睡嗎」、「害不害怕」、「自己一個不害怕嗎」、「房子多少錢」。

而試住員一職業令外界產生好奇,有內地媒體訪問了其中一位凶宅試住員,他指一天人工至少有人民幣1,400元,或按照1分鐘人民幣1元來計算,但都不會低於1,400元。雖然外界認為凶宅試住員是很簡單的職業,但因為有很多人在入行後因心理壓力太大而卻步。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