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政府因疫情嚴峻而宣布禁止堂食,不少港人改為選擇外賣,兩餸飯大受歡迎,除了價廉物美,還提供多個選擇,十分方便。不過,日前有網民發文指一間兩餸飯店以尼龍繩紮著蟹身一起加熱蒸熟,當中的塑膠在高溫下會釋放有毒物質,怒斥該店欠缺食物安全意識!

尼龍繩連蟹蒸  釋放有毒物質

近日,有網民分享在荃灣一間兩餸飯買蟹,回家打開飯盒時發現店家以塑膠製的尼龍繩綑綁蟹身,並一同蒸熟。網民質疑尼龍繩在高溫下會釋放有毒物質,情形就「好似燒膠袋咁」,網上搜尋後也見到資料指尼龍繩加熱超過50℃後,會析出甲醛等物質,重者會引起食物中毒,於是怒批該食店缺乏食物安全意識。

兩餸飯 樓主共買了5隻蟹
樓主共買了5隻蟹。(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網民熱烈討論 行內人指未算恐怖

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指出圖中似乎非尼龍繩,像海草或葱,不過很快就有其他網民確認是尼龍繩,並表示上次親自買過,的確如樓主所說是用一條條尼龍繩綑綁好。另外,綁住蟹身只是為防甩手甩腳,影響賣相,「又係要食廿噸先中毒嗰啲」、「塑化劑又唔係直接放入口,唔會死人嘅」,相信對人體不會構成即時危險。網民又指大部分大食店都會這樣做,只不過是在上碟給予客人前剪走,所以客人看不到,而且這情形未算恐怖,曾經在廚房工作過的師傅相信會見過更多比這個恐怖的事情。

兩餸飯 綁蟹的尼龍繩是綠色的,看似水草。
綁蟹的尼龍繩是綠色的,看似水草。(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蟹 兩餸飯 有其他網民表示上次親自買過,的確如樓主所說是用一條條尼龍繩綑綁好。
有其他網民表示上次親自買過,的確如樓主所說是用一條條尼龍繩綑綁好。(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斥樓主大驚小怪 自煮最安心

網民普遍認為樓主大驚小怪,並分享指大部分麵鋪水灼菜時都有用橡筋紥住,所用到的水仲會用足整天;另外,外賣的發泡膠盒若裝太熱的菜都有機會釋出毒素,「D海水都好污糟,食到生癌,要健康最好食菜」、「空氣都有毒」,若果重視食物衛生及安全的話,都是自己煮最乾淨衛生。

蟹 兩餸飯 網民不屑樓主「又要買,又要驚」
網民不屑樓主「又要買,又要驚」 。(圖片來源:Netflix《魷魚遊戲》截圖)

有網民質疑在購買過程中理應已見到尼龍繩,擔心的話何必買回家,並指「兩餸飯擺晒上枱面,你見到都仲買,自己攞嚟衰」,而且一分錢一分貨,網民反諷「45蚊盒,應該拆埋肉俾你食先合理!」。

港人買5隻蟹驚見奇怪的綠色繩實際是甚麼?

近日,有網民分享在荃灣一間兩餸飯買蟹,回家打開飯盒時發現店家以塑膠製的尼龍繩綑綁蟹身,並一同蒸熟。網民質疑尼龍繩在高溫下會釋放…詳情請看

網民就事主在網上公審有甚麼反應?

網民又指大部分大食店都會這樣做,只不過是在上碟給予客人前剪走,所以客人看不到…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TVB《東張西望》截圖、tvN《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截圖、Netflix《魷魚遊戲》截圖、tvN《流星》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