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內在美是最重要,但有不少過來在網上分享,指男女擇偶時都應該要講求「package」,外表,學識、職業、收入、家境等通通都需要互相配合,才會成為一個好的「package」找到「門當戶對」的對象。不過有時條件太好,或會令心儀的對象卻步。日前(11日)就有一名港男因為女友條件太好,在網上發文苦呻自己「好冇安全感」,更列出女友5大優勢,以證自己配不上對方。發文引來網民熱議,惟大部分網民均不認同他的觀點,更反斥他「唔上進」。

港男 港男發文苦呻自己「好無安全感」。
港男發文苦呻自己「好無安全感」。(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女友人工高6倍 港男列出女友5大優勢

日前(11日)一名港男因為女友條件太好,在網上發文苦呻自己「好冇安全感」。發文者在文中指自己與女友同年,二人今年同為26歲。港男指出剛畢業出來工作,女友憑著自身的學識,在未計bonus之下已經月入12萬,人工比發文者高出6倍。發文者表示女友出身小康之家,其父母都是專業人士,從小培養她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又指女友「雖然唔算靚女但口才好、又presentable」。

港男 女友條件近乎完美。
女友條件近乎完美。(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港男 月入12萬。
月入12萬。(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女友太完美令自己失信心:我係廢柴

女友的完美 package 令發文者漸失信心,他表示女友每日穿西裝在中環甲級商廈返工,又因為忙於工作而凌晨才收工,相反自己只是「水泡科」畢業、「讀書又唔叻,轉數又慢,又冇乜興趣,講嘢又口窒窒,講英文更加唔得」,又稱自己畢業3年仍然未找到自己的目標和人生道路,只能夠「搵萬幾蚊一個月」,過著「月月清」的生活,更揚言自己的工作「無前途」,「係廢柴」。

港男 發文者指女友每日穿西裝在中環返工。
發文者指女友每日穿西裝在中環返工。(圖片來源:JTBC《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劇照)

港男 形容自己是「廢柴」。
形容自己是「廢柴」。(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苦呻無安全感 網民怒斥唔上進

發文者自身的條件在女友的襯托下顯得平平無奇,因而他開始日漸自卑,坦言雖則女友未有嫌棄他,平時亦會請他吃飯,不過難免將他與身邊同樣事業有成的同事、同學比較,令他苦呻不論對女友或是對這段關係都「好冇安全感」。帖文引來網民熱議,有網民安慰發文者「人生唔係得錢」,亦有網民教路,提議發文者用考EO這1招拉近差距。不過有網民就認為若發文者如此介意,建議他直接分手再找一個條件相約的女友以減輕壓力。同時,大批網民亦怒斥發文者「唔上進」,在與女友的差距越來越大時,未有主動增值自己,反而發文大呻,更指若發文者不進步的話,「遲早比人飛起」。

港男 網民認為發文者應該與女友共同努力。
網民認為發文者應該與女友共同努力。(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SBS《社內相親》劇照、JTBC《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劇照、tvN《愛的迫降》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