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越來越多情侶會以「AA制」形式相處,但有時你請下我、我請下你,都不失為拍拖的一種情趣。日前就有一位女子發文,指自己一早與男友約定,每月會由男友付款請她吃一餐飯,惟今個月男友以「未出糧」為由,拒絕她想打邊爐的要求,令女友極為生氣,怒斥男友「無用」之餘更威脅要分手。而男友最後竟靠1招解決問題,被網民嘲笑他們兩個實在「天生一對」。

打邊爐 女友不滿月薪3萬男友拒請打邊爐。
女友不滿月薪3萬男友拒請打邊爐。(圖片來源:JTBC《第3種魅力》劇照)

不滿月薪3萬男友拒請食飯

日前一位女子發文,指自己的男友雖然人工不高,月薪只有台幣3萬元(約港幣7,900元),但每個月都會將全部人工交給她保管。掌握財政大權的她坦言自己早已「規定」男友,每個月必須帶她吃一次大餐,惟上個月男友因為修車,此規定已暫停一個月。直至今個月,事主向男友提出想吃任食邊爐,未想到男友竟以「不夠錢」為由拒絕,並建議她再等3天,屆時出糧後就有錢帶她吃大餐。

打邊爐 「規定」男友每個月必須帶她吃一次大餐。
「規定」男友每個月必須帶她吃一次大餐。(圖片來源:JTBC《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

打邊爐 男友因為不夠錢,拒絕請打邊爐。
男友因為不夠錢,拒絕請打邊爐。(圖片來源:三立電視《浪漫輸給你》劇照)

慫恿男友問同事借錢 威脅要分手

「等3天」的建議令事主大怒,揚言「說不定3天後就不想吃了」,並堅持要即時吃到當刻想吃的任食邊爐。事主隨後想到折衷辦法,慫恿男友問同事借台幣2千元(約港幣500元),好讓她能夠即時吃大餐。而在男友以「這樣不太好」的藉口拒絕向同事借錢後,她竟怒斥男友「跟同事借一下會死嗎?」,更諷刺他「做得要死要活才領3萬多的薪水」,並詢問一眾網民「這種沒用的男人,是不是該分手了?」

男友1招解決 做法惹網民嘲笑

正當一眾網民以為男友會堅持己見,拒絕帶事主吃大餐,並紛紛建議他與「沒有公主命、卻有公主病」的事主分手時,事件迎來大反轉,只因男友為了挽留意圖分手的事主,竟主動問媽媽借錢!男友指自己向媽媽借了台幣3千元(約港幣780元),並配字「可以去吃寶貝想吃的吃到飽火鍋了」。

而事主亦在文中表示自己「不是公主」、「本身經營網拍有收入」,更揚言自己認為男人要有擔當,更要堅守「每個月請我吃1次大餐」的諾言。不過文末亦表示確實擔心未來不夠錢用,坦言「如果男友薪水一直維持3萬多,我還是有可能考慮分手!」大批網民在得知事態發展後,狠批男友「媽寶」、「啃老」,亦有部分網民認為他們「天生一對」,祝福他們「百年好合」。

圖片來源:Facebook@爆料公社、JTBC《第3種魅力》劇照、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劇照、JTBC《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三立電視《極品絕配》劇照、三立電視《浪漫輸給你》劇照、tvN《一起吃飯吧2》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