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食飯總是發展一段關係的第一步,正如日本電影《她和他的戀愛花期》中所說,假如「吃過三次飯沒告白,你們就是普通朋友」,可見同枱食飯極為關鍵。適逢近日收到消費券,一位港男就決定請交友App相識的女神食日本菜,豈料女神竟因為店員的「指導」下當眾聞港男的雙腳,令港男大為震驚,高呼「面子俾佢丟哂」!

聞腳 港男約女神食飯竟被聞腳。
港男約女神食飯竟被聞腳。(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劇照)

初約女神食飯 消費券請食日本菜

日前,一位港男坦言因為收到消費券,決定請在交友App上認識的女神「食好嘢」,而在精挑細選後,選定一間需要除鞋入座的日本餐廳,沒想到這個選擇卻令事主面臨人生最尷尬的一餐飯。

聞腳 用消費券請食日本菜,慘變人生最尷尬的一餐飯。
用消費券請食日本菜,慘變人生最尷尬的一餐飯。(圖片來源: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突傳出鹹魚味 店員1句說話惹港男不滿

當二人除鞋入座準備點餐之際,女神突然詢問事主「問唔問到有陣臭味?」,惟事主因「聞唔到」而未有多加理會,豈料女神原來對氣味十分敏感和執著,更當場大聲問店員「你地係唔係有賣鹹魚呀?我聞到好大陣鹹魚味!」而店員則回應指「我地冇賣鹹魚」,並在望一望事主對腳後,笑笑口地對女神說「可能係呢位先生隻腳有陣鹹魚味」,令事主極度尷尬。

聞腳 店員指出鹹魚味出自事主雙腳。
店員指出鹹魚味出自事主雙腳。(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港男被當眾聞腳:面子俾佢丟哂

被店員踢爆後,心知自己「腳氣有啲臭」的事主當然極力否認,並炮轟店員指現場除鞋的人眾多,「就一定係我腳嘅鹹魚味?」沒想到女神為查明真相,竟即場聞他的雙腳,隨後大聲宣布「原來係你腳臭味!」雖然場面尷尬,但二人亦堅持食完餐飯,惟事主則對女神十分不滿,直指她對臭味太執著,更在「面子俾佢丟哂」的情況下仍要用消費券請佢食飯。

聞腳 女神大聲宣布心得。
女神大聲宣布心得。(圖片來源:YouTube@喬瑟夫 ChillSeph影片截圖)

網民:條女其實好醒!

不少網民均同意女神的行為太過火,亦有網民認為「條女其實好醒」,只因事主不但隱瞞自己有腳氣,更不斷將「用消費券請食飯」掛在嘴邊,揚言女神其實想借奇怪舉動嚇走事主。

聞腳 事主心痛仍要請食飯。
事主心痛仍要請食飯。(圖片來源:SBS《回來吧大叔》劇照)

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YouTube@喬瑟夫 ChillSeph影片截圖、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SBS《回來吧大叔》劇照、tvN《我們的藍調時光》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