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疫情升溫,雨天再加上寒流襲港,不少人都選擇安坐家中使用外賣平台點餐。最近香港兩大外賣平台被用戶們在Facebook專頁直斥未能提供送餐服務,外賣平台的回覆亦被用戶們炮轟。

戶戶送、foodpanda停止送餐 平台官腔式回覆惹炮轟:錢就識收

最近有deliveroo戶戶送的官方Facebook專頁留言表示,戶戶送應用程式中顯示沒有餐廳可提供送餐服務,亦未能使用送餐服務,質疑戶戶送的外賣服務是否已癱瘓。同時因為deliveroo無法提供外賣服務,所以也有已經購買了戶戶送會員的deliveroo plus用戶查詢本月月費將會如何計算。

Foodpanda 有deliveroo戶戶送的官方Facebook專頁留言質疑戶戶送的外賣服務是否已癱瘓
有deliveroo戶戶送的官方Facebook專頁留言質疑戶戶送的外賣服務是否已癱瘓(圖片來源:unsplash@Joshua Lawrence)

面對用戶的查詢,deliveroo方面則回覆到:「很抱歉,由於訂單急增及受天氣情況影響,餐廳選擇可能會受到限制,並且送餐時間可能會更長,造成各位嘅不便,我哋深感抱歉!如果方便的話,你亦可選用自取服務,多謝支持!」

Foodpanda deliveroo呼籲用戶選用自取服務示意圖,非當事人)
deliveroo呼籲用戶選用自取服務(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上我的衰神》截圖)

而另一外賣平台foodpanda的官方Facebook專頁,也有不少用戶批評送餐服務已暫停數日,十分關注平台服務可以在什麼時候恢復正常。foodpanda則在網站及程式內回應用戶的查詢:「由於送餐服務繁忙,暫時沒有餐廳可接受訂單。我們將盡快回復正常送餐服務。你依然可以選擇外賣自取功能,全日低至6折。」

foodpanda在網站及程式內回應用戶的查詢
foodpanda在網站及程式內回應用戶的查詢(圖片來源:unsplash@hsibayan)

兩大外賣平台回覆後,用戶們炮轟:「落得街自取不如出去買飯食啦!仲叫咩外賣」、「錢識收,收完要人體諒,仲叫人自取」、「比咗月費Join會員,但尋日全日同今日都落唔到order,月費又收咗,已經唔係餐廳選擇少同送餐時間長咗,而係一間都無得落order」、「個月費會籍又貴過人,又唔送餐,做會員嚟做乜」。亦有網民回應到:「咁嘅天氣人人都叫外賣,人少做唔切好正常啫,等唔切咪自己落街買囉」、「佢地電單車送外賣,落晒雨、又凍,慢慢揸車安全啲嘅,人哋賺嘅都係血汗錢嚟」、「真係要為外賣員平反一下,有時送餐耐真係唔關外賣員事,係個制度問題」。

Foodpanda 示意圖,非當事人
用戶們炮轟到:「落得街自取不如出去買飯食啦!仲叫咩外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為甚麼戶戶送、Foodpanda要停止送餐?

近日疫情升溫,雨天再加上寒流襲港,不少人都選擇安坐家中使用外賣平台點餐。最近香港兩大外賣平台被用戶們在Facebook專頁直斥未能提供送餐服務,外賣平台的回覆亦被用戶們炮轟….詳情請看

戶戶送、Foodpanda平台怎樣回覆用戶的回應?

最近有deliveroo戶戶送的官方Facebook專頁留言表示,戶戶送應用程式中顯示沒有餐廳可提供送餐服務,亦未能使用送餐服務,質疑戶戶送的外賣服務…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Joshua Lawrence、TVB《愛上我的衰神》截圖、unsplash@hsibayan、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