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內地山東有女子被老闆嫌棄上班穿搭太噁心,直呼「你就算不考慮自己,也要考慮一下公司形象吧」,沒想到相關影片卻引來網友熱議,大家都疑惑到底是穿成怎樣,才會讓老闆看不下去?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

網友超好奇!什麼穿搭令老闆都要開聲講

為了解答大家的疑問,事主特意拍影片解釋,影片中,她還原了上班的穿搭,套上一件黑色長羽絨服,長度一直到膝蓋以下,下面還配一條格仔褲,腳踩毛毛拖鞋。來到這裡看似正常,不過她的臉上戴著一個只露眼睛的防護面罩,外面還戴著一副眼鏡,頭上更套上一個白色毛帽。接著到了公司,她會脫下帽子,去掉面罩,脫掉羽絨服,裡面穿了一件長款黃色的毛衣,並搭配一副紅色手套。

0
(圖片來源:微博)

0
(圖片來源:微博)

女子也解釋之所以這樣穿搭的原因,由於自己騎電動車上班,山東降溫後天氣非常寒冷,必須穿得保暖一點,因此在褲子裡面,還套了一條羊毛護膝,這也是看起來腿粗的原因。

「噁心上班穿搭」成內地年輕人上班風氣

影片曝光後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脫大衣之前,心想能有多噁心?脫了大衣,你還是穿上吧」、「看影片之前,覺得老闆事兒真多,看了事情,忍不了一點,要我是老闆就開除了」、「原諒我沒忍住笑了,你真是一點不在乎形像啊,公司裡一個喜歡的人也沒有。」事主就表示不認為自己穿的噁心,反而覺得很安心,因為公司搬到新的環境,周圍都是荒地,電路也不穩定,還經常會斷電,她的工作是攝影,還需要經常外出,所以只能以保暖為主。

不過「噁心上班穿搭」迅速登上微博熱搜,這種風格看來在年輕人非常流行,因為不少網民紛紛曬出自己的噁心穿搭,而《人民日報》報導指出年輕人上班不打扮與上班時間長有關,於是不少年輕人都會以噁心穿搭作為自嘲。

0
(圖片來源:微博)

0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Unsplash@Henry & Co.、wei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