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地的街頭上,附近總有一間奶茶店,而年輕人幾乎手上都會拿著一杯手搖飲品,不少新口味更是會吸引到港人北上買一杯嚐鮮。不過近日有內地女子喝了一杯奶茶後居然出現中毒症狀,經調查後居然發現奶茶中含有違禁藥物,而奶茶店這樣做的目的居然是為了牟利,令人髮指,港人北上時要小心留意,以免中伏。

內地 奶茶
(圖片來源:Unsplash@Frank Zhang)

女子飲奶茶出現中毒症狀,驚揭奶茶店落違禁毒藥

據內地傳媒報導,江蘇常州發生一宗奶茶中毒事件,一女子網上點了一杯奶茶,飲用後不久出現中毒症狀,包括感到心慌、頭暈和肚子痛等不適症狀,於是向監管部門報告此事,涉事奶茶為「YSO Majic奶茶」,經調查後發現店內販售的奶茶中居然含有違禁藥物「西布曲明(Sibutramine)」。

內地 奶茶
(圖片來源:Unsplash@James Yarema)

奶茶店主落禁藥 目的竟為添加風味!

「YSO Majic奶茶」的店主表示在奶茶中添加「西布曲明」的目的是為了提升口感和增加奶味,以吸納更多回頭客!值得一提,「西布曲明」主要的作用為抑壓食慾,因此曾經是知名減肥藥物的成分之一,不過由於會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死亡等副作用,因此被中國內地、美國、歐盟、澳洲等地禁止使用;而據香港衞生署資料,「西布曲明」為列為《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第1部毒藥。因此於2010年11月起含「西布曲明」的藥劑製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內地 奶茶 現時不少港人會北上飲奶茶,因此實踐引起不少討論。
現時不少港人會北上飲奶茶,因此實踐引起不少討論。(圖片來源:小紅書)(示意圖)

內地 奶茶
(圖片來源:小紅書)(示意圖)

為此網民表示:「呢啲咪係香港冇嘅創意囉」、「又平又好味,排隊都要飲多杯!」、「個個都話北上消費,國內食物和其他都無香港咁有管制,佢地乜都夠膽死,真係要諗吓先好制。」、「就算成杯嘢都可食用,飲得多呢類飲品都對身體唔好,又易肥!」、「上得去食預左啦,唔知會唔生癌」

圖片來源:Unsplash@Frank Zhang、Unsplash@James Yarema、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