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社交媒體興起,不少人都習慣在FB、IG等平台分享個人生活,不過有時太奢華的生活有可能會受到網民的質疑及反感。內地女網紅王澄澄(花名)就因為經常炫富而備受矚目,而她早前因其中一條炫富片中的直升機疑似是警用裝備,遭受網民批評及關注,加上她父親的身分隨之曝光,令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最後更要當地公安主動介入調查。

炫富 內地女網紅「王澄澄」疑借警用直升機炫富。
內地女網紅「王澄澄」疑借警用直升機炫富。(圖片來源:微博視頻號)

31歲女網紅疑借警用直升機炫富

來自瀋陽的女網紅「王澄澄」一向以拍攝炫富影片為題材,名牌手袋、首飾、衣物及靚車等多不勝數,更經常以「今日共花費15,050人民幣」等強調金額的標題出片,吸引不少網民關注。不過早前就有網民發現王澄澄其中一條影片中,分享自己乘坐直升機上班,更揚言該直升機為「私人玩具」,惟眼利的網民發現直升機上有疑似當地警方的標記,不禁懷疑王澄澄借用警方的直升機炫富。

炫富 名牌手袋、首飾、衣物及靚車等多不勝數。
名牌手袋、首飾、衣物及靚車等多不勝數。(圖片來源:微博視頻號)

炫富 全身名牌。
全身名牌。(圖片來源:微博視頻號)

炫富 網民懷疑王澄澄借用警方的直升機炫富。
網民懷疑王澄澄借用警方的直升機炫富。(圖片來源:微博@紅星視頻)

自爆父親身分 一夜登上微博熱搜

在王澄澄疑似借警用直升機一事發酵期間,她又公開發布自己與父親的合照,並配字「我愛你,爸爸」。原本一張溫馨的父女照,卻因父親的衣著再次令網民熱議,只因相中的王爸爸身穿公職人員制服,令內地網民質疑王澄澄之所以能夠借用警方直升機,全靠其父親的職位,隨後更開始質疑王澄澄平時炫富的錢從何來,一夜之間登上微博熱搜,成為內地網民熱議的話題之一。

炫富 相中的王爸爸身穿公職人員制服,一夜之間登上微博熱搜。
相中的王爸爸身穿公職人員制服,一夜之間登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視頻號)

強調白手起家 公安介入調查

遭受外界質疑後,王澄澄激動回應指控,強調自己白手起家,影片中的名車、手袋、豪宅都是自己賺錢購入,從未靠過父母的一分一毫。王澄澄疑借警用直升機,加上其父親是公職人員一事越演越烈,瀋陽公安局更主動介入調查,並於本月17日發聲明,證實王澄澄現年31歲,其父親王x江原是當地公安巡警支隊某中隊的教導員,在今年2月已退休。當局指王x澄於2017年創業,在2021年結婚,其丈夫趙某為瀋陽一企業法人。報告強調王x江在職期間,已將王x澄創業經商狀況按規定報告。

炫富 激動反擊。
激動反擊。(圖片來源:微博視頻號)

炫富 瀋陽公安局主動介入調查。
瀋陽公安局主動介入調查。(圖片來源:微博@瀋陽市公安局)

炫富惹禍 直升機公司總經理被革職

當地公安的聲明中,亦澄清王澄澄炫富影片中的直升機並非警用,而是當地航空公司的民用直升機。據悉,該飛機一般停放在民用機場,公安局會在特殊任務時租用,因而機身帶有公安標記。惟在王澄澄拍片時,公司總經理在未經公司批准下,擅自同意拍攝,現在已經被免去其總經理職務。

炫富 直升機公司總經理被免去其總經理職務。
直升機公司總經理被免去其總經理職務。(圖片來源:微博@劉柏柏)

圖片來源:微博@紅星視頻、微博視頻號、微博@瀋陽市公安局、微博@劉柏柏資料或影片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