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不少人有養寵物作伴,其可愛的模樣也得到很多人的歡心,社會曾向大眾宣揚「就算可以不愛但不要傷害」的訊息,不過世上竟然還有會以虐待動物為樂,令人髮指。近日,在中國大陸發生了神人共憤的虐殺動物行為,冷血男甚至將虐待致死的過程拍成影片,上載到網上出售謀利。內地媒體更踢爆其殘忍暴行竟然有外國人支持並購買,大量網友直斥買賣者冷血殘忍,引起激烈網上炮轟。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澎湃新聞|圖片來源:《澎湃新聞》影片截圖、Unsplash@chewy|

小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不少人有養寵物作伴(圖片來源:Unsplash@chewy)
小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不少人有養寵物作伴。(圖片來源:Unsplash@chewy)

蓄意虐殺動物  網上出售血腥影片

近日有內地媒體接獲爆料,指有人蓄意虐殺動物,以腳踩方式虐待致死,當中包括狗、兔、龜、魚等等,再把整個血腥過程拍下,並上載到網上平台中出售謀利。每段影片片長由幾分鐘到十幾分鐘,叫價由幾十到幾千元不等,他甚至推出月費計劃,讓會員每月支付20歐元(約156港元)以觀看所有短片,令人譁然的是,購買短片的並非只有國內顧客,而是來自世界各地。

外國人亦可於平台購買 以美元或歐羅作交易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該名疑犯的網名為「Ronin」,去年已經開始在網上公開發售虐殺動物的短片,累積超過數千條相關短片,並以雲端平台出售。除了在國內販賣,他更將短片放到外國網站中,以貨幣美元或歐羅作交易,甚至有會員制付款,每月20歐元即可下載所有短片,情況令人感到不安。

這些影片片長由幾分鐘到十幾分鐘,叫價由幾十到幾千元不等(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這些影片片長由幾分鐘到十幾分鐘,叫價由幾十到幾千元不等。(圖片來源:《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提供訂製服務  「客戶」可提定動物種類、品種

Ronin 聲稱還會提供訂製服務,「客戶」可以要求指定時間、地點、虐殺方式及虐殺的動物種類,然後根據要求拍攝短片,更會在檔案名字上註明腳踩虐殺的方式及被虐殺的動物種類及品種。手法相當血腥及殘忍。利用短片謀利、網路定制、販賣而形成的產業鏈令人髮指。近年來終於得到社會關注,並引來大批網民聲討。

變態特殊癖好  聽叫聲更刺激

記者為了揭發事件真相,曾假扮顧客與 Ronin 聯絡時,他指出由去年起便製作虐殺動物短片,最初只是與有特殊癖好的人分享短片,後來才發展到以此圖利。他更說用腳踩虐殺比起其他虐殺手法「更刺激」,「特別是叫聲」。不過,他深知道自己行為會「出事」,並直言:「這比賣黃片(即色情短片)都危險。」坦言考慮退出一段時間。

他更說用腳踩虐殺比起其他虐殺手法「更刺激」,「特別是叫聲」(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他更說用腳踩虐殺比起其他虐殺手法「更刺激」,「特別是叫聲」。(圖片來源:《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不過他深知道自己行為會「出事」,曾考慮退出一段時間(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不過他深知道自己行為會「出事」,曾考慮退出一段時間。(圖片來源:《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律師嚴重警告此罪行  社會炮轟行為冷血殘暴

據悉,Ronin成立的群組「出事就解散」,成員以男性為主,佔約8成8,超過四成是90後。群組規則只有數條,包括不要輕易曝露私人資料及具體地址、不要上載裸露或血腥視頻,以及群組內交換資源將不會得到群組主管背書等。內地律師付建則嚴重警告,因此罪行觸犯了《網絡訊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提到有關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展現血腥、驚慄、殘忍等致人身心不適的內容。

成員以男性為主,佔約八成八,90後亦超過四成。(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成員以男性為主,佔約八成八,90後亦超過四成。(圖片來源:《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大眾聲討,直斥疑犯的行為冷血殘暴,大罵是「垃圾」和「變態」。買的人除了是幫兇,更是心理變態,若是繼續縱容下去必成社會隐患,網友紛紛留言炮轟疑犯及譴責,並希望日後不再要發生類似事件。

根據香港法例,任何人如主動做出虐待行為,或容許其照顧的動物遭受「不必要的痛苦」,當中包括打、踢或惡待動物,或以任何方式令動物負荷過重,甚至將其折磨或激怒等,即屬暴力對待動物。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第169章),違例者可被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港幣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