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乘坐巴士是發現八達通餘額不足,身上現金不足,有人會向乘客求救,亦有人會選擇下車,或者向司機求情,不過最近竟然有人以「我是內地人」作為大安旨意的「畀少錢」原因。網上仲有影片瘋傳,片中可見一名男子乘搭通宵線「N281」巴士時,只投入$2就施施然走入車廂,被車長發現後更發生「激戰」,令一眾港人看不過眼。

內地男搭九巴$18車資只付$2 司機叫下車即吐口水:我是內地人!

近日有一影片在網上瘋傳,事件發生在一架通宵巴士N281上,片中可見一名男子與巴士司機對罵。原來事件的因由是從該名男子上車付費後開始發生,因他上車後只投入$2車費,足足付少了$16,司機發現後即用普通話叫他「一係畀錢,一係落車」,更稱「拿兩塊來坐車,拿出來,你過來拿」,示意他拿回$2下車。男子被叫停後,即回話稱「你掃給我好不好?那你先給我好」,車長此時要求男子下車,男子即發爛渣稱要投訴車長,更指「我不是香港本地人,我是內地人,我投訴你」!更在身上拿出護照,證明自己是內地人。

內地男 車資
(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車長見該名內地男不肯下車,於是報警處理,而車內的乘客隨即起哄,指罵內地男,斥「無錢就落車啦」、「成車人等你啊」、「阻X住晒啊」。內地男見狀,即開口自辯稱自己「搭錯車」,更指車長已報警。但一眾乘客對他的行為十分不悅,更揚言「報警又點,阻X住晒」。

內地男再激動大罵 司機:我嚟咗幾十年都未用$2搭車!

此時,司機再補充一句稱:「我嚟香港幾十年都未有資格兩蚊搭車」,男子聽到後又再次激動大罵,稱「你到底想怎樣?你想殺我?」,隨後再拋下幾句粗口,繼而向車長吐口水大罵:「你生活不如意,和我沒有關係」。而乘客見狀又再次出聲幫忙,指「你唔係咁惡死,人哋就唔會報警啦。你無錢咪落車囉」、「呢度唔係大陸,無得兩蚊搭車」。而影片最後看到有警員到場,其他乘客只可下車離開。

內地網民:香港人冷漠無情

影片在微博瘋傳,受到熱議,有不少網民反怪香港人冷漠,留言稱「香港60歲人在深圳,都是免票,反過來在香港差你點兒錢又怎麼了,小家子氣」、「十幾年前的香港包容性很好,現在差太遠了,甚至是討厭大陸人,那種不知道哪裏來的傲慢」、「香港人真的很冷漠無情」。但同時有網民即時作出反駁,指這不關港人是否喜歡內地人的關係,更指「難怪別人會說我們」,認為坐公車不付錢是沒道理,不是反映別人有沒有包容性,「有些人不要太荒謬,明明就是這個人不守規矩,這樣都能扯到什麼香港人傲慢?搞笑,是誰在哪裏破大防」。

內地男 車資
(圖片來源:微博影片)

而港人看完後,則留言指「無錢就返內地啦,喺到丟人現眼」、「司機嗰句講得好啊,我哋喺香港真正拚博嗰班人都仲未有資格用$2搭車,何況係你呢啲內地人」、「司機好勇,呢啲無恥嘅人係唔可以放過,畀掌聲你,Respect」、「想瞞天過海當自己長者,不過比巴士司機發現,就大吵大鬧,典型「打橫嚟行」作風,自己覺得冇責任,將個責任推比巴士司機」、「得返啲無錢L遊港,唔衰先奇」、「又無銀,又要躝街就正X街」、「好快有人會要求內地人不用車費,然後巴士公司公開道歉」、「見到佢畀人圍插同報警真係好心涼,呢啲人唔可以隨便畀佢蒙混過關」、「呢啲人影衰中國人」。

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