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無論是網絡騙案,還是電話詐騙都越來越普遍。雖然政府有很多的宣傳,提醒市民時刻保持警覺,提防被騙,但仍然有不少人會誤墮騙案,騙徒為了令更多人墮入騙案,他們所設計的情景越來越逼真,令不少人信以為真。近日,內地溧陽市一名男子竟然在一夜間連環被騙3次,損失了近4萬人民幣,最後竟然更被「假警察」再呃錢,到底他是怎樣被3連騙,一齊看下去吧!

撰文:Kenny|編輯:RF|資料來源:揚子晚報|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Netflix《Mr. Robot 黑客軍團》截圖、TVB《學警出更》截圖

第一騙:App內完成任務 獲取現金回贈

事主在通訊軟件QQ的群組內,收到一則訊息稱,只要在App內增值人民幣並完成任務,就可獲得現金回贈。事主在好奇心及貪小便宜的驅使下,便在App內充值進行任務,並成功獲得現金回贈。後來App內的管理員邀請事主挑戰「大任務」。由於在頭幾次的任務中,事主都能成功獲得回贈,便放下了戒心。之後,他分別增值了人民幣$1001、$3001、$5001,但都顯示「網絡有問題,操作失敗!」。App內的管理員並沒有協助事主解決問題,更指只要他充值滿$100001就可以取回所有的金錢。此時,事主才發現自己被騙。

網絡騙案。(圖片來源:黑客軍團)
網絡騙案。(圖片來源:Netflix《Mr. Robot 黑客軍團》截圖)

第二騙:向網絡「黑客」求助 卻再次被騙

當事主意識到自己被騙後,便在網上搜尋「如何追回被網絡詐騙的錢」,他搜尋到自稱是專業黑客的「黑客聯盟」,可以協助取回所有被騙的金錢。他先支付$3600的按金和保密費,後來該黑客又要求事主轉賬人民幣$1500,才可繼續服務。這情況似曾相識,事主在這時才發現自己再次被騙。

事主發現自己再次被騙(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事主發現自己再次被騙(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第三騙: 向「網絡警察」求助 再次墮入騙案

非常生氣的事主決定透過網絡報案,他在網上找到名為「北京網警」的聯絡號碼。該名自稱「網警」的騙徒向事主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照和警官證,令事主相信他是真正的警察。於是事主將所有被騙的聊天記錄和轉賬紀錄轉發給該名「網警」。過了約半小時後,「網警」稱已經成功將所有被騙的錢追回來,但他要求事主開通支付驗證碼並轉發給他,卻共轉賬了近$26000人民幣給他。事主才發現自己再次被騙。

最後事主才決定透過電話熱線報案。他們直言己常常都看到提防網絡詐騙的宣傳,但沒想到仍然會被騙。如大家發現自己懷疑被騙,就要馬上報案,不要讓騙徒有機可乘。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