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香港開關,近日越來越多內地人來港旅遊,在街上也不時會遇上有人問路。日前一名港男表示有內地女問他「痴腰腰喺邊」,令他怒轟對方懶可愛玩疊字,但「痴腰腰」的真實地點卻令一眾網民笑爆嘴!

內地女問路要去「痴腰腰」 港男搲晒頭

日前一名港男於Facebook群組「沙田之友」發文,分享在尖沙咀遇到的「奇人異事」。他表示剛才走在尖沙街道時,遇上一位內地女生問路,但對方所講的地方卻令他摸不著頭腦。「頭先尖沙咀有條大陸女問我痴腰腰喺邊,佢都痴L線」,大感奇怪的他無奈地叫對方「痴腰就返酒店」,更不解為何連「黐鎮痛貼」都要向身為路人的他詢問。除了問題奇怪外,他更怒斥對方「喺度懶可愛玩疊字」,奇怪經歷令他非常反感。

內地女 港男 他表示剛才走在尖沙街道時,遇上一位內地女生問路
他表示剛才走在尖沙街道時,遇上一位內地女生問路(圖片來源:Facebook@沙田之友)

內地女 港男 他表示剛才走在尖沙街道時,遇上一位內地女生問路
他表示剛才走在尖沙街道時,遇上一位內地女生問路(圖片來源:Hotels Combined)

網民揭「痴腰腰」真相

原以為會有一大堆網民一同嘲笑該名內地女的他,卻引來一眾網民大爆笑!有醒目網民揭曉「痴腰腰」的真相:「痴腰腰即係7-11啊,笑到合唔埋個口!」原來內地人所說的「一」發音實際是有2個完全不同的講法,第一個讀音是我們香港人在普通話堂所學到的「yi(姨,第一聲)」,而另一個則是「yao(么,第一聲)」,兩個讀音都同樣解作「一」。

內地女 港男 原以為會有一大堆網民一同嘲笑該名內地女的他,卻引來一眾網民大爆笑!
原以為會有一大堆網民一同嘲笑該名內地女的他,卻引來一眾網民大爆笑!(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不過事主將對方問「7-11在哪裡」誤會成「黐鎮痛貼」實在過於搞笑,不少網民都笑指:「我以為佢話『吃藥藥』」、「我以為係UGG」、「唔睇留言,真係諗唔通」、「問你佢條纖腰喺邊咋」。

內地女 港男 不過事主將對方問「7-11在哪裡」誤會成「黐鎮痛貼」實在過於搞笑,不少網民都笑指:「我以為佢話『吃藥藥』」
不過事主將對方問「7-11在哪裡」誤會成「黐鎮痛貼」實在過於搞笑,不少網民都笑指:「我以為佢話『吃藥藥』」(圖片來源:unsplash@Roméo A.)

圖片來源:Facebook@沙田之友、Hotels Combined、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unsplash@Roméo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