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先拿出手機影低已成現代人的習慣,但你又有否想過影低證據保障自己竟會引來殺身之禍?近日有內地女網民在淘寶買零食後,因打開驚見大量爬行中的小蟲,向製造商投訴後順手拍片post上網,豈料隨後竟收到死亡恐嚇,相關人士竟叫她「小心小命」!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微博@紅星視頻

淘寶零食風險大?內地女網民打開驚見大量蟲蟲

近日內地一名女網民在淘寶購買由「伊利集團」推出的零食後,因打開驚見大量小蟲而決定拍片曝光。短片中可見打開零食包裝後有極多小蟲蟲在裡面爬行,而本應是方塊形狀的零食亦已變成一片「散沙」。網購中伏可能各位都體驗過,但面對商家砌詞狡辯,各位又該如何是好?

打開零食包裝後驚見大量小蟲。(圖片來源:《紅星視頻》微博)
打開零食包裝後驚見大量小蟲。(圖片來源:微博@紅星視頻)

零食本應是方塊形狀。(圖片來源:《紅星視頻》微博)
零食本應是方塊形狀。(圖片來源:微博@紅星視頻)

現已成為「散沙」,兼有大量小蟲爬行。(圖片來源:《紅星視頻》微博)
現已成為「散沙」,兼有大量小蟲爬行。(圖片來源:微博@紅星視頻)

短片發布數天即被刪 被指「侵犯名譽權」

女網民發現零食被蟲蟲「入侵」後即向製造商投訴兼拍片放上抖音,惟發布數天後突然收到平台通知,指她的影片涉嫌「侵犯名譽權」,現已作禁止播放處理。

女網民曾收死亡恐嚇:再亂發小心小命

女網民指短片剛發布時曾收到讓她刪除短片的私信,她不作理會後竟直接收到一段死亡恐嚇,對方更揚言「再亂發小心你的小命」,而製造商則表示相關訊息非由旗下員工發出,亦回應叫女網民自行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