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內地網民在小紅書分享一家人1月20日到香港玩,乘搭東鐵綫時,8歲女兒在月台上車時未有留神,踩空跌落旺角東站月台與車門的空隙中,所幸獲得路人的幫助,女兒得以脫困,更有熱心的年輕男子遞來紙巾安慰哭泣的女童。女童母親把經歷在小紅書分享,意外獲得過千網民點讚,不少網民分享自己在香港時遇到路人相助的經驗,稱讚香港人熱心。

搭港鐵女兒誤墜月台空隙獲港人暖心伸援手

女童母親以網名zhuzhu在小紅書發文,當時一家三口在國外旅遊經香港轉機,打算逗留香港2日才上路,20日的晚上在港鐵東鐵綫旺角東站乘車,8歲女兒不慎踩空在車門與月台的空隙摔倒,「還好她比較胖,肚子卡住了」,當場途人即時伸出援手。

內地女童 港鐵 港鐵 示意圖
示意圖(圖片來源:港鐵Facebook)

女兒脫困後,可能驚魂未定,在車廂內依然哭個不停,此時有一位年青男子輕拍zhuzhu的膊頭,並遞上紙巾;窩心行為令zhuzhu大感安慰,不禁在帖文稱,「我現在好喜歡香港人啊,他們在關鍵時刻一點都不冷漠。」

內地女童 港鐵 港鐵 女兒脫困後,可能驚魂未定,在車廂內依然哭過不停
女兒脫困後,可能驚魂未定,在車廂內依然哭過不停(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分享經歷意外獲內地網民共鳴

帖文意外地引發不少大陸網民的共鳴,獲得近2,000人點讚及近500個留言,不少人都分享自己在香港旅遊時獲得港人幫助的經歷。一名似乎身在美國的網民留言,「自己很多年前深夜拖著行李箱一個人在重慶大廈附近迷路,遇到一個夜班回家的香港本地姊姊,她說小女生一個人晚上不安全,特地把我送到油麻地的旅館,還給寫紙條給我留了她的號碼,所以不管後來發生什麼,我一直對香港挺有好感的。」

內地女童 港鐵 港鐵 有網民分享曾在重慶大廈迷路,遇港人帶路兼留下電話號碼以備不時之需的暖心經歷
有網民分享曾在重慶大廈迷路,遇港人帶路兼留下電話號碼以備不時之需的暖心經歷(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香港人外冷內熱 在關鍵時刻幫助

有網民指出香港人的習性,「香港人喜歡保持社交距離,互不打擾,但是要是有事的時候是真幫真上呀!」令母親zhuzhu驚嘆,「這是有多少人在默默的喜歡著香港和香港人,這多麼的讚!」另外有網民對港鐵旺角東站的月台空隙之闊也猶有餘悸,「是不是東鐵綫?這條綫的縫隙實在太大了!」母親zhuzhu直認,「是啊,那個大縫絕了!」

內地女童 港鐵 港鐵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但習慣外冷內熱,在關鍵時刻會伸出援手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但習慣外冷內熱,在關鍵時刻會伸出援手(圖片來源:pexels@Jimmy Chan)

內地女童 港鐵 港鐵 有網民指出香港人的習性,「香港人喜歡保持社交距離,互不打擾,但是要是有事的時候是真幫真上呀!」令母親zhuzhu驚嘆,「這是有多少人在默默的喜歡著香港和香港人,這多麼的讚!」
有網民指出香港人的習性,「香港人喜歡保持社交距離,互不打擾,但是要是有事的時候是真幫真上呀!」令母親zhuzhu驚嘆,「這是有多少人在默默的喜歡著香港和香港人,這多麼的讚!」(圖片來源:小紅書)

原文:

內地女童 港鐵 港鐵
(圖片來源:小紅書)

資料來源:小紅書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小紅書、TVB《寶寶大過天》截圖、YouTube@RailShooter、Google Map截圖、pexels@Jimm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