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塔預言】每個地方都會有不同的古老傳說,而建國多年的英國倫敦更加不例外。其中一個預言來自倫敦塔,據聞於17世紀的英國君主查理二世曾被警告,一旦倫敦塔冇渡鴉鎮守,王國就會隨著這座塔倒塌、滅亡。而近日長年居住在倫敦塔的一隻渡鴉消失不見了,令到英國人民人心惶惶。

撰文:Yue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The Tower of London@Twitter

倫敦塔渡鴉失蹤 竟預示英國即將滅亡?

倫敦塔渡鴉失蹤 令人民深感憂慮

根據倫敦塔官方Twitter公布,一隻住在倫敦塔14年,名叫「女王」的渡鴉Merlina 消失了數星期,估計牠有可能不幸離世。照顧牠的管理員(Ravenmaster)表示:「雖然牠經常都會外出,但因為我是牠的好朋友,所以通常都會回到我們身邊。今次牠沒有回來,我很擔心牠會不再與我們在一起了。」

渡鴉由管理員細心照顧(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渡鴉由管理員細心照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而消息傳出後,英國民眾非常擔憂,害怕因為「英國君主查理二世的警告」而影響國運。自從17世紀頒布法令後,倫敦塔規定一定要有渡鴉駐守,而首相邱吉爾更規定塔內渡鴉的數量必須有6隻或以上。而去年8月曾經有2隻渡鴉飛走了,慶幸最終都能找回。

很多人也關注Merlina 的離開(圖片來源:The Tower of London@Twitter)
很多人也關注Merlina 的離開。(圖片來源:The Tower of London@Twitter)

當局積極找初生渡鴉取代 望市民不用擔心

由於有此古老傳說,大家都非常緊張,擔心有不祥之事發生。因此,倫敦塔官方Twitter透露,目前已經開始在渡鴉育種計劃中,找初生的渡鴉取代Merlina。而且大家也不用過度驚慌,目前還有7隻渡鴉居住在塔內,不是急切地要求一隻新渡鴉。

英國人認為照顧員是「全英國最重要的工作(圖片來源:The Tower of London@Twitter)
英國人認為照顧員是「全英國最重要的工作」。(圖片來源:The Tower of London@Twitter)

渡鴉的神聖地位 拯救了英國人生命

渡鴉的故事並不只是傳說,據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曾拯救了無數英國人的生命。二戰期間,倫敦遭到德軍攻擊戰火連天。當時為了節省糧食,不惜屠殺或放生動物園裡的動物,唯獨塔內的渡鴉繼續備受照顧。由於轟轟的炮火聲,讓渡鴉受到驚嚇,牠們一旦預示到攻擊,便會發出悽厲的尖叫聲,這幫助倫敦市民預知到了危險,因此,很多人視牠們為忠誠夥伴。

渡鴉一直扮演守護英國的工作(圖片來源:The Tower of London@Twitter)
渡鴉一直扮演著守護英國的工作。(圖片來源:The Tower of London@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