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歐冠盃準決賽英格蘭大戰丹麥,英格蘭由史達寧令丹麥隊長擺烏龍,於41分鐘追平丹麥,並於加時賽擊敗對手,英格蘭相隔55年再次擠身大賽的總決賽!能夠令到英軍在大賽上可以有飛躍進步,教練格里夫.修夫基自然勞苦功高。這位教練在此次大賽中被受關注,而他的人生歷程亦再度成為話題。

撰文:YLF|編輯:SY|圖片來源:IG@England、IG@officialsouthgate

格里夫.修夫基克服疫病難關當上球員

格里夫.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在1970年9月3日出生於英國,少年時期為曼聯球迷,在運動上是位出類拔萃的學生,理應可以進入曼聯的青年訓練隊,但14歲時卻被診斷出患有奧斯古德氏症,而這種病會令到膝關節附近的小腿骨發炎。

不過修夫基克服了病情帶來的困難,並加入了當時在仍在英甲的水晶宮,開始了他的足球生涯。

修夫基在水晶宮擔任隊長期間,帶領球隊升上英超,可惜水晶宮在英超全季只有一勝,無奈降回英甲,而修夫基亦在1995年轉到英超的阿斯東維拉及被招攬入國家隊。

格里夫·修夫少年時已熱愛足球。(圖片來源:IG officialsouthgate)
格里夫·修夫少年時已熱愛足球。(圖片來源:IG@officialsouthgate)

修夫基一生最大遺憾

而在1996年,英格蘭在歐國盃中的半準決賽與德國在加時賽仍未有一隊可以取得入球,需要互射12碼。第6球由當年25歲的修夫基負責,但最後卻射失,德國隊則射進12碼且淘汰英格蘭。

當時修夫基極為自責及內疚,更指自己是罪人,同時在往後的大賽中亦加倍努力,但一直未能協助球隊擠進大賽的決賽圈,更多次在小組賽已被淘汰出局。

2016年修夫基成為英格蘭國家隊教練,在他領導下,英格蘭隊終於走出低迷的時期,及於2018年世界盃得到第4。

格里夫·修夫基帶領英格蘭打入決賽 55年內再次擠身大賽總決賽

而到了此次歐國盃,修夫基更是帶領球隊得到1場不敗的紀錄。由小組賽到總決賽,5勝1和。更在16強擊敗多年宿敵德國,以報當日12碼之仇。昨晚歐冠盃準決賽英格籣大戰丹麥,英格蘭由史達寧令丹麥隊長擺烏龍,於41分鐘追平丹麥,並於加時賽擊敗對手,英格蘭相隔55年再次擠身大賽的總決賽!

(圖片來源:IG England)
(圖片來源:IG@England)

如今,英格蘭國家隊擁有黃金一代,亦打破了擁有巨星球員但就踢不出成績的魔咒,決賽哈尼簡尼等人將會在修夫基帶領下,可以在溫布萊球場上奪得歐國盃冠軍。

哈利入球一刻,修夫基被補足到興奮的樣子。(圖片來源:IG England)
哈利入球一刻,修夫基興奮的樣子。(圖片來源:IG@England)

英國皇牌射手哈尼簡尼(圖片來源:IG England)
英國皇牌射手哈利簡尼(圖片來源:IG@Englan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