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友 APP 盛行的年代,不少男女結識另一半的方法都是靠各種 APP 來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吸引,女生的頭像都會選擇修圖而被笑指為「照騙」。但原來照騙並不局限於女性,有男性亦會因修圖太過而被指貨不對版,被網友拒絕繼續聯絡。

與女網民約見面卻突被放飛機

事主在香港討論區上分享自己慘被「放飛機」的經驗,指在交友 APP 上認識了一位香港大學畢業、任職社工的女性,在聊了一星期天後終於成功把女生約出來,然而見面當天到了約定的時間,女生卻突然表示不願見面,令事主感到突然,更不斷追問原因。

修圖 事主在交友 App 上與女生聊了一星期的天,做約出來見面。
事主在交友 App 上與女生聊了一星期的天,做約出來見面。(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女網民坦言拒現身原因 男方大感受挫

事主於是分享與女生的 WhatsApp 對話,女生在約實的時間寫道「Sorry但我都係唔嚟喇」,追問之下再坦言「其實係你比我想像中有出入」、「主要係身型同棚牙」。事主雖感到受傷,依然承諾會多做運動及看牙醫,希望女生可以現身。女生再次拒絕出現,要求對方將心比己「如果我係豬扒但又 P 到好索你都接受唔到啦」、「你係有心嘅咪減肥同箍牙,我哋有緣再見」,自此即消失。

修圖 女生在約實的拒絕出現,追問之下再坦言「其實係你比我想像中有出入」
女生在約實的拒絕出現,追問之下再坦言「其實係你比我想像中有出入」(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修圖 女生更要求對方將心比己。
女生更要求對方將心比己。(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網民:係你張相P得太勁

雖然一眾網民都覺得事主的遭遇非常可憐,但都認為是事主的問題,有不少網民指出一定是P圖P得太誇張「係你唔啱,睇你張相肯定p得好勁」、「估唔到男仔都會p圖」、「證明你個樣真係好唔掂」、「你昆人在先,你唔啱」,亦有網民補充畫面,當時女生其實有出現,只是躲起來看到事主的樣子後即嚇得逃走,令網民好奇他的 P 圖前後照片。

修圖 網民直言是事主的錯。
網民直言是事主的錯。(圖片來源:TVB《仁心解碼II》截圖)

網上流行男士專用P圖App 肚腩一秒變腹肌

事實上,P 圖從來都不是女生的專利,有一個修圖 App Manly 就是專為男士而設,肚腩可以 P 成 6 塊腹肌,加入胸肌、人魚線等等,亦可以將膚色改為古銅色、加入紋身甚至是增高,以後網上的照片就更加不可信了。

修圖 有一個修圖 App Manly 就是專為男士而設。
有一個修圖 App Manly 就是專為男士而設。(圖片來源:Manly 官方網站截圖)

圖片來源:TVB《仁心解碼II》截圖、Manly 官方網站截圖、香港討論區截圖、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