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39歲保齡球選手John Hinkle Jr.為了實現亡父夢想,找來工匠幫爸爸的骨灰封進保齡球內進行比賽,用這顆具有特別意義的保齡球成功打出連續12次的全倒,300分的完美球局(perfect game),成功為父親圓夢。

撰文:JY|編輯:SY|圖片來源:Instagram@John Hinkle

根據美國《WMBD News》報道指出,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的John Hinkle跟弟弟(Joe Hinkle)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對保齡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立志成為一個保齡球選手,更在大學時期曾為西伊利諾伊大學贏得2屆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保齡球錦標賽冠軍。

John Hinkle從小跟爸爸學習打保齡球,立志成為出色的選手。(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John Hinkle從小跟爸爸學習打保齡球,立志成為出色的選手。(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可惜,父親在2016年離世,John指:「老爸曾打過298、299分,但從沒打過300分比賽。」父親生前一直希望打出300分的「完美比賽」。為了實現父親的夢想,John便花時間尋找工匠,願意幫他把父親的骨灰加到保齡球內。由於John是「2指技術選手」,只需用上保齡球上兩個指洞,故工匠替他將骨灰封入保齡球的拇指洞中。

比賽開始前,弟弟聞言也給予大力支持,「去做吧!(Do it!)」並承諾會盡力以付,會用這個球打到300分。(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比賽開始前,弟弟聞言也給予大力支持,「去做吧!(Do it!)」並承諾會盡力以赴,會用這個球打到300分。(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比賽開始前,弟弟聞言也給予大力支持,「去做吧!(Do it!)」並承諾會盡力以赴,會用這個球打到300分。在12日晚間的常規賽中,當打到第11及12球時,John已禁不住落淚,結果拋出最後一球後,成功取得300分,打出了完美球局。「我看不清楚最後一球打成怎樣,我快要哭了,只把球拋了出去。」在最後一次擊倒10瓶後,他整個人癱軟蹲地,在場邊觀戰的弟弟Joe也衝上球道區給予溫暖擁抱。

John成功打出300分!(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John成功打出300分!(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用這顆保齡球完成12球全倒的「完美球局」,他與弟弟都喜極而泣。(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用這顆保齡球完成12球全倒的「完美球局」,他與弟弟都喜極而泣。(圖片來源:Instagram@ John Hinkle)

對於用這顆意義非凡的保齡球完成「壯舉」,John覺得爸爸就在他身旁,見證重要一刻。雖然他以往曾數次打到300分,但形容這次是他保齡球生涯之中最好及最難得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