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在超級市場或便利店買食物時,都會習慣留意商品過期日,而在購買麵包、牛奶或即食食品等食用日期較短的產品更會加倍小心,以免買到快將過期的產品。早前一名台灣男子聲稱在便利店買到過期8天的即食飯團,怒斥便利店販售過期食品。帖文在網絡上掀起廣大迴響,不過發文者就在發文1天後突然刪文,更驚揭反轉真相,呼籲眾人不要再關注此事。

過期 購買食物時要留意有效日期。
購買食物時要留意有效日期。(圖片來源:tvN《我的大叔》劇照)

指控7-11賣過期8天飯團 紫菜變霉菌

日前(10日),一名台灣男子發文指自己在7-11買到過期的飯團,掀起廣大迴響。發文者指自己在4月10日,於台灣某一間7-11買了一個飯團,吃了一口後覺得飯團的口感十分古怪,查看之下方發現飯團上標示的有效日期為4月2日,發現該飯團已過期8天。發文者指因為飯團包著紫菜,根本看不到裡面原來已經長滿霉菌,怒斥對7-11販賣過期食品感到十分不滿,更指自己已用密實袋封好過期飯團,方便後續追究。

一日後突刪文揭反轉真相 呼籲眾人:不要再關注此事

發文者的帖文引起網民關注,惟他在發文不久後以「太多人留言」為由關閉留言功能,更在一日後突然刪除帖文兼轉口風,指自己在7-11的主管陪同下查看閉路電視,已得知事件純屬誤會,亦坦言自己「搞錯了」,故決定刪除相關帖文及呼籲眾人不要再關注此事。

過期 在7-11主管陪同下觀看閉路電視。
在7-11主管陪同下觀看閉路電視。(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Dele刪除人生》劇照)

不負責任指控引網民怒罵:潑髒水還不道歉

不少網民紛紛表示 7-11 的機制相當嚴格,基本上過期食品示不會陳列在貨架上,亦有曾經任職 7-11 的員工指店內的收銀機會過濾過期食品,過期的食品不能夠被掃瞄及收錢,故認為發文者講大話潑髒水。而發文者刪文後的聲明只用上「或許是我自己搞錯了某個環節」、「魯莽發文」等字眼,未有向7-11及相關人士道歉,令網民極為不滿。

過期 7-11檢查過期食品的機制嚴謹。
7-11檢查過期食品的機制嚴謹。(圖片來源:SBS《便利店新星》劇照)

圖片來源:Facebook@爆料公社、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SBS《便利店新星》劇照、tvN《我的大叔》劇照、朝日電視台《Dele刪除人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