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作年資越長,就發現一份工作薪金重要之餘,其實返得開心也非常重要,遇到好同事好上司是難事。日前有日本傳媒報導一位46歲的男子因返工有壞的體驗,毅然辭職轉做便利店,雖然工資大縮水不過因便利店工作的2大吸引之處,做足10年,不少網民也大讚超勵志!

46歲男子遇職場慘劇 辭職轉做便利店

每個人的職場際遇都不一樣,有人一直平步青雲,卻亦有人即使苦苦堅持仍未獲他人讚賞。一位46歲的日本男子就分享指自己在高中畢業後,曾在一間工廠工作,惟因為與同事的相處出現問題,令他無法繼續工作的同時,就連辭職後亦無信心與人溝通,久而久之變成足不出戶的「隱居族」。後來為了維持生計,他鼓起勇氣轉到便利店工作,後來一做就做了10年。

便利店 中佬
事主曾有不好的工作經歷。(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受夠了!我要炒老細》劇照)

月入僅8千 靠2大吸引之處堅持

事主雖然在便利店工作了10年,但他表示自己的收入一直維持在最低工資的水平,即時薪1,120日圓(約60港元),而深夜時間則有較高的1,400日圓(約74港元),更指「每月開工20天,月入大概16萬日圓(約8,500港元),假期全都是無薪假」。雖然人工待遇不算好,但他就表示其實全靠2點令他堅持上班,全因同事多為態度友善的留學生,工作環境及同事比較單純,而且店員可以將即將被遺棄的食物免費帶回家食用,幫輕了他的膳食費。

便利店 中佬
同事大多為態度友善的留學生。(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便利店新星》劇照)

便利店 中佬
能夠將就快過期的食物帶回家。(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便利店新星》劇照)

網民大讚好勵志:做人開心最重要!

事主坦言自己對目前的工作環境「相當滿意、並無怨言」,即使人工不高亦會努力做落去。他的人生經歷吸引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直指他的經歷十分勵志,只因在一度陷入低谷後未有放棄,反而積極嘗試重回職場,又揚言「能選自己最開心的生活方式,是一種福氣」、「如果唔使養家,一個吃咪夠」、「改變自己,厲害!佩服!」更有網民指「做得開心最緊要」、「搵幾千萬但唔開心都冇意思」。

便利店 中佬
網民表示最緊要做得開心。(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便利店新星》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受夠了!我要炒老細》劇照、SBS《便利店新星》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