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7.6級地震,死傷慘重,災區至今仍未恢復正常生活,救災工作仍持續進行中。電子遊戲開發商任天堂宣布,將捐款5000萬日幣(約265萬港元)賑災,同時承諾會為因地震導致遊戲機損壞的災民,提供免費維修服務。另外原來Switch於地震時有2大作用, 真的意想不到呢!

任天堂免費為災民維修遊戲機揭Switch有2大作用

於X上與網民分享在經過地震災害,房子被海嘯侵襲後找到的遺留物「 Switch Lite」,機身全是泥土,並於與裡面的《Pokemon》遊戲紀錄道別。

任天堂 維修遊戲機 任天堂免費為災民維修遊戲機
任天堂免費為災民維修遊戲機(圖片來源:X@hanayu_cos)

維修遊戲機可以幫助災民有減壓+臨時充電

不少人認為維修遊戲機並非當務之急,但其實遊戲機是日常生活的象徵,是避難生活時緩解壓力的方式之一,再加上任天堂的Switch受到日本人愛戴,所以是象徵着回到日常生活。

除此之外, 有災民發現 Switch更可以用來當作臨時的行動電源,只要連上充電線即可為手機充電,日媒《Lmaga》證實了這個消息,但任天堂不建議市民平日當作行動電源使用。

任天堂免費為災民維修遊戲機

任天堂宣布,根據日本「災害救助法」,災區居民將獲免費「因地震導致損壞的任天堂產品」的維修服務,當中包括任天堂的所有產品,如Switch及Wii U遊戲機。適用時間中災害救助法開始的6個月內,即至7月1日為止。

只要在限期前將損壞的遊戲機交付給任天堂服務中心,不論是否有保證書,都能享有免費的維修服務。顧客可以先在網上登記,然後使用貨到後付的寄件方式,將寫有「修理單號」、「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的紙條與壞掉的遊戲機一同裝箱,寄到任天堂服務中心;如果是無法在網上申請的顧客,則可以直接在紙條上註明姓名、收件地址、電話、產品名稱以及產品問題,並寫上「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同樣以貨到後付的方式將遊戲機寄到任天堂服務中心。

向日本紅十字捐出5,000萬日圓

任天堂亦表示,會向日本紅十字捐出5,000萬日圓(折合約265萬港元),並指對受地震影響的人深表同情,並希望災區可以早日回復。

Sukiya於災區提供免費牛丼

「すき家」(Sukiya)於1月11日至1月23日期間, 派出餐車到石川地震的避難所(七尾市、輪島市、珠洲市),向災民免費提供牛丼,於1月13日當日派出了200份,災民收到後都表示十分感激。

任天堂 維修遊戲機 200份牛丼
200份牛丼(圖片來源:ANN)

任天堂 維修遊戲機 Sukiya向災民免費提供牛丼
Sukiya向災民免費提供牛丼(圖片來源:ANN)

日本自衛隊為災民提供浸浴設備

日本自衛隊為能登半島地震而失去家園的災民,提供浸浴設備,日本網民紛紛表示,對於有深厚泡澡文化的日本人來講,這的確是對災民最好的安撫之一。

任天堂 維修遊戲機
(圖片來源:X@JasdfKomatsu)

圖片來源:X@hanayu_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