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有過收紅色炸彈,出席婚禮的經驗。以為現實中的婚禮大多為平淡甜蜜,但其實仍然有機會出現電視電影中的誇張婚禮情節。提到經典瘋狂婚禮,大部分人可能會率先想起電影《我要做Model》中,詹瑞文即場拆人情一幕,不過原來即場拆人情都未算最癲,現實生活中竟然有不少婚禮上瘋癲事的真實經歷,以下一起看看網民分享的10大瘋狂婚禮!

婚禮 即場拆人情都未夠癲。
即場拆人情都未夠癲。(圖片來源:電影《我要做Model》劇照)

10大瘋狂婚禮|1. 童言無忌

樓主拋磚引玉的瘋狂婚禮,主要源於小朋友的童言無忌。樓主分享一次出席婚禮,在一對新人交換戒指時,突然有小朋友大聲高呼「佢地離婚就唔會再戴㗎啦!」,令一眾在場賓十分尷尬。而樓主亦指那對新人早幾年的確離婚收場。

婚禮 交換戒指儀式。
交換戒指儀式。(圖片來源:tvN《愛的迫降》劇照)

婚禮 童言無忌。
童言無忌。(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10大瘋狂婚禮|2. 婚禮變岳父演唱會

婚禮本應是以一對新人為主角,不過有網民就曾見證新娘父親「騎劫」婚禮,在以岳父身分上台講感受時,突然邀請一班中學同學上台,在台上一同清唱《海闊天空》,搶focus之餘又九唔搭八。

婚禮 婚禮變岳父與同學的演唱會。
婚禮變岳父與同學的演唱會。(圖片來源:tvN《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婚禮 大唱《海闊天空》。
大唱《海闊天空》。(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10大瘋狂婚禮|3. 狗男女

曾做婚宴炒散的網民就指更見證愛狗人士的婚禮,一對新人自同居起開始養狗,故在大喜之日帶同兩隻愛寵到場見證。不過有在場人士在看到新娘新郎各拖住一隻狗出場時,竟然忍俊不禁形容為「好一對狗男女」。

婚禮 帶同愛寵結婚。
帶同愛寵結婚。(圖片來源:Unsplash_alvannee)

婚禮 被笑稱是狗男女。
被笑稱是狗男女。(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10大瘋狂婚禮|4. AV婚照

相信大部分新人的婚照都是穿著西裝白紗,一對碧人的甜蜜合影。不過有追求大膽刺激的新人就創新地影了一輯AV婚照,以AV場景及劇情為拍攝主題,加上大量日文字,像真度十足。

婚禮 AV婚照。
AV婚照。(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婚禮 大膽創新的婚紗相。
大膽創新的婚紗相。(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10大瘋狂婚禮|5. 交換戒指後吐真言

不論拍拖甚或是新婚當天,前度永遠是不可提起的名字。網民分享曾有一個新郎在行完禮,交換戒指後突然致辭指自己「好掛住個ex」。不過就有其他網民解釋指以上其實只是一個「爛gag」,新郎口中的前度其實即是新婚妻子,因為完婚後身分的轉變而造就這個容易令人誤會的冷笑話。

10大瘋狂婚禮|6. 住家飯酒席

飲宴的飯菜一般都大同小異,大多都是乳豬、翅、蒸魚及炸子雞等食品組合。不過有網民就指自己曾食過一餐住家飯酒席,懷疑因為一對新人的預算有限而令菜式變得日常,包括蝦人炒蛋及薯仔炆雞。網民又表示當晚最「靚」的餸菜為魚,只因新郎的父親是水上人。

婚禮 住家飯酒席。
住家飯酒席。(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婚禮 婚禮上吃到蝦仁炒蛋、薯仔炆雞。
婚禮上吃到蝦仁炒蛋、薯仔炆雞。(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10大瘋狂婚禮|7. 酒醉新郎強吻岳母

新郎於婚禮當天貴為主角之一,飲醉鬧事的確十分難忘。有網民指曾經有新郎飲醉後,差不多上糖水時又再上台致辭,更帶同新娘及岳母一同上台。原本新郎正在深情感謝岳母將漂亮女兒嫁予他,後來講到興起,竟然當眾錫了岳母嘴仔一啖,令全場賓客大為震驚。

婚禮 全場賓客大為震驚。
全場賓客大為震驚。(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婚禮 酒醉新郎強吻岳母。
酒醉新郎強吻岳母。(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10大瘋狂婚禮|8. 婚禮延期新郎換人

不少於疫情下結婚的新人都曾面對延期的困擾,有網民就表示自己曾經在收到請帖後得知婚禮要延期,並在半年後再次收到同一位朋友的請帖。以為一對新人的婚禮因故延期半年,後來卻發現延期後連新郎亦已換人。

婚禮 事隔半年再收請帖,發現新郎已換人。
事隔半年再收請帖,發現新郎已換人。(圖片來源:SBS《假面》劇照)

婚禮 婚禮延期新郎換人。
婚禮延期新郎換人。(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10大瘋狂婚禮|9. 新郎與好友大唱慘情歌

不少婚禮瘋狂事均是由飲醉而起,有網民指飲到「咁上下」時,搶了場內的音響系統唱K,更專門唱搶婚、放不下舊情人的經典慘情歌《阿牛》及《金剛圈》,最後更連新郎亦加入一起唱。

婚禮 新郎與好友大唱慘情歌。
新郎與好友大唱慘情歌。(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婚禮 想過搶新娘。
想過搶新娘。(圖片來源:YouTube@yoong82)

10大瘋狂婚禮|10. 成功搶新娘

婚禮上唱《阿牛》最多只是「想過」搶新娘,但有網民就分享了成功在婚禮上搶新娘的真實案例。該名網民表示自己與幾位同學一起出席中學女同學的婚禮,並邀請了其中一名同學上台分享同窗往事。豈料同學上台後突然情緒大爆發,哭訴自己其實一直喜歡新娘,最後更成功搶婚,戲劇性十足。

婚禮 酷似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橋段。
酷似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橋段。(圖片來源: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

婚禮 成功搶婚。
成功搶婚。(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SBS《假面》劇照、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tvN《愛的迫降》劇照、tvN《機智醫生生活》劇照、Unsplash@alvannee、​​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電影《我要做Model》劇照、YouTube@yoong82資料或影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