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世代,遲婚的現象已變得十分普遍,不少事業型女性都會為了選擇雪卵,等到適當時機再分娩。早前,一位來自內地的女CEO葉海洋分享自己以人工受孕誕5國混血女兒的經歷,惹來不少爭議,近日她再誕下第二胎女兒Hatti,與第一胎同樣都是以人工受孕方式誕女。

成功創業並任公司內地女CEO渴望育女

葉海洋在20多歲開始創業,成功為自己建立了一個化妝品王國,很快便成為藥妝公司的 CEO,名副其實的一位事業女強人。在 2017 年,28歲的她渴望擁有自己的家庭,惟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於是她決定花接近50萬人民幣(約61萬港元)飛往美國尋找高素質的精子,以人工受孕方式誕下女兒,最後她在千挑萬選之下,選擇了一個無論是外貌、學歷、身體質素都不錯的精子主人,成功誕下了有著金髮碧眼的5國混血女兒 Doris。

葉海洋十分渴望有自己的小朋友。(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葉海洋十分渴望有自己的小朋友。(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相隔4年後再誕女兒 爸爸是同一個捐精者

去年,已經33歲的葉海洋決定同樣以人工受孕再生一個女兒,但受疫情影響,她改赴俄羅斯人工受孕。這次她花費約15.8萬人民幣(約 19 萬港元),更特別要求找同一位捐精者(即大女 Doris 的爸爸),由美國直送至俄羅斯冷凍。她把整個過程都拍下來紀錄,她表示雖然不是第一次人工受孕,但還是有一點緊張及害怕。

葉海洋不時在微博分享自己懷孕經歷。(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葉海洋不時在微博分享自己人工受孕後的懷孕經歷。(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到了今年的 2 月 9 日,葉海洋在微博報喜,透露自己已誕下第二胎女兒 Hatti,更分享一張 4 歲的大女兒 Doris 也抱著剛出生妹妹甜笑的溫馨合照,並表示「在我如梭般的年華里,三生有幸做你們的媽媽」,不少網民留言恭喜。

葉海洋一早已想好了第二個女兒的名字。(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葉海洋一早已想好了第二個女兒的名字。(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葉海洋近日成功誕下第二胎。(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葉海洋人工受孕後,在2月成功誕下第二胎。(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懶理輿論壓力繼續母兼父職

早在葉海洋誕下第一胎時,就有不少人批評她人工受孕的行為自私,又批評她不顧道德地生下女兒,令女兒一出生就沒有爸爸,但也有網民認為她本身的條件優越,而且也看得出她無微不至地照顧女兒,讚賞她是一個盡責的媽媽,甚至其他父母有過之而無不及,從微博的分享中,她對孩子的愛是有目共睹的。

葉海洋超級愛鍚女兒Doris,願意花費在她的打扮身上。(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雖然是人工受孕,但葉海洋超級愛鍚女兒 Doris,願意花費在她的打扮身上。(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雖然葉海洋人工受孕一事受到不少網民批評,但她都一直懶理,母兼父職地照顧女兒成長。她透露早已在大女兒出生前已打算有第二胎,表示希望 Doris 有兄弟姊妹相伴成長,當她不在人世時,女兒們至少不會孤單,她又指出自己其實在接受人工受孕第二胎之前,曾詢問女兒 Doris 想要弟弟還是妹妹,而 Doris 的答案也讓葉海洋決定第二胎也將會是女生。

葉海洋生第二胎時早已徵得大女兒Doris同意。(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葉海洋在出發接受人工受孕第二胎之前早已徵得大女兒Doris同意。(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

撰文:AE圖片來源:Weibo@DC藥局創始人葉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