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一向都是大熱的日本旅遊景點,到訪嵐山除了搭乘小火車、行渡月橋、竹林打卡,亦會去文青咖啡店打卡歎美食。不過最近京都嵐山就有一間咖啡店在日本網絡上被炎上狠批其食物質素與價錢不成正比,引起不少曾中伏的網友一起批評。

京都嵐山劣質咖啡店 天價賣急凍意粉

日前,一名日本網友在X上發文,指自己光顧了一間位於京都嵐山的咖啡店「玩主一高 嵐翠珈琲」用餐,因見其裝潢華麗,又是一間以近期政府建築活化古民房改建的咖啡店,便入內一試。這間「玩主一高 嵐翠珈琲」佈置以歐式風格為主題,從外表上看和一般的「打卡咖啡店」無異。事主選擇了一個意粉和咖啡,盛惠1,680円(約港幣92元)。上菜時意粉竟然呈四角形,疑似將急凍意粉直接放進微波爐加熱,吃了一口事主便表示「難食到完全不能下嚥」。帖文發出後,隨即在日本社交平台上成為話題,不少曾中伏的日本網友都留言表示同意,並一同列出這間咖啡店的七宗罪:食物疑似微波爐加熱,廚房頻頻傳出「叮」的聲音、店內蛋糕用塑膠包裝盒直接呈上,被踢爆為日本連鎖蛋糕店品牌「Chateraise」、店員不會日文,只會普通話和極不流利的英語接待、價格貴得離譜、環境骯髒,地板都是灰塵和食物碎屑、食物質素差,上菜時餐點冰冷、出菜時間極慢,只有一桌亦要等30分鐘。

京都嵐山咖啡店 事主在X上發文批評
事主在X上發文批評(圖片來源:X@aluwen_nb)

京都嵐山咖啡店 四方形意粉
四方形意粉(圖片來源:X@aluwen_nb)

京都嵐山咖啡店 店內所售的蛋糕是連鎖蛋糕店製品
店內所售的蛋糕是連鎖蛋糕店製品(圖片來源:X@takigare3)

除此之外,亦有網友指出,咖啡店門前矗立着「全世界最美的咖啡店」(世界一美しいカフェ)的木牌,但這間店的外牆被改建為日式和風和中式混合,入口是「中華風」的木造牌匾和瑞獸擺設;店內裝潢則是模彷歐式宮廷佈置,裝有「塑膠風」水晶燈、傢俱、地氈及莫名其妙的中式蓮花屏風。笑指咖啡店「掛羊頭賣狗肉」,裝潢風格亂七八糟,不明白為何能在競爭激烈的嵐山中生存下來,「全世界最美的咖啡店」的招牌更是徒具虛名。而在Google評價中,這間餐廳充斥着中文留言,不少網友質疑餐廳的評分造假。

京都嵐山咖啡店 塑膠風的擺設和奇怪裝修
塑膠風的擺設和奇怪裝修(圖片來源:X@aluwen_nb)

疑似中資公司控制

有日本網友對這間「玩主一高 嵐翠珈琲」咖啡店進行背景調查,發現這間咖啡店背後疑似是中國人老闆,而且在日本所註冊的公司「玩主一高株式会社」業務類型竟然是電氣業和造園業,和餐飲完全扯不上關係,背後的總公司則為香港註冊,公司網頁也是用繁簡夾雜的中文撰寫,而且竟然是售賣保健品及中成藥,並在香港及亞洲等地銷售。另外有網民發現,有來自香港的代表確認是在該店經營,懷疑是用香港的經營方式營運有關的咖啡店。而面對事主的帖文,更有一位疑似中國網友回覆,指事主「是一個擅長炒作話題的人」。

京都嵐山咖啡店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日本中伏餐廳票選

這間京都嵐山的中伏咖啡店同時亦引起網民討論日本中伏餐廳,雖然人氣,但口味卻很普通。位於大阪的金龍拉麵首當其衝,雖然店招牌的立體龍十分吸晴,但其拉麵湯底被網友狠批味道偏鹹和油膩,難以直接喝,麵質與超級市場買的差不多,很普通而已。至於叉燒,比較乾身。綜合以上各種原因,網民都大叫伏。風風亭燒肉也是日本人氣燒肉店,名氣大,自然有所期望,但食物和環境質素,似乎有點落差。肉類欠新鮮,好普通,排氣系統欠佳,油煙味濃,甚至地板和餐桌都有點油膩,更有網友批評其比起香港的燒肉放題更差。東京池袋的無敵家拉麵,同樣被狠批湯底肥膩、叉燒又乾又老。

圖片來源:X@aluwen_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