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寺廟】日本京都世界遺產「醍醐寺」最近與科技公司Terra Space合作,望於2023年發射多功能「宇宙寺廟」人造衛星上太空。他們認為在太空可以有更廣闊的視角,用以守護人類,同時可讓信眾不論身處何地,只要一抬頭就能參拜。這項目好偉大呢!

撰文:Yuen|資料來源:共同社|圖片來源:淨天院劫蘊寺

日本計劃在太空建立「宇宙寺廟」

今次計劃由在京都的「醍醐寺」與科技公司Terra Space合作,計劃在太空建立首個「宇宙寺廟」,寺廟將會名為「淨天院劫蘊寺」。到時會將一個10cmX20cmX30cm的小盒子,內裡裝有小型佛像和曼陀羅,聯同衛星飛往太空。它會飛往離地表400-500公里外的太空,而且運行速度十分迅速,約1小時便可環繞地球一周,同時它能將地球影像傳回地面。

內裡裝有小型佛像和曼陀羅(圖片來源:浄天院劫蘊寺)
【宇宙寺廟】內裡裝有小型佛像和曼陀羅。(圖片來源:淨天院劫蘊寺)

「醍醐寺」是本地著名的世界遺產寺廟(圖片來源:浄天院劫蘊寺)
【宇宙寺廟】「醍醐寺」是本地著名的世界遺產寺廟。(圖片來源:淨天院劫蘊寺)

「宇宙寺廟」建立目的

根據負責人北川貞大表示,建立「宇宙寺廟」的目的是讓即使離開了家鄉,難以回到寺廟的人,不受區域限制,人們使用智能手機確認衛星的位置,隨時隨地一抬頭便能參拜,在地球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夠祈禱。而今後「醍醐寺」會進行無分國境和種族、為世界宇宙祈禱,希望可以為地球驅散瘟疫及祈求世界和平,進行「宇宙法事」。

保護地球進行不同的宇宙法事(圖片來源:浄天院劫蘊寺)
【宇宙寺廟】保護地球進行不同的「宇宙法事」。(圖片來源:淨天院劫蘊寺)

另外,寺廟總部長仲田順英表示,現時人類的生活出現了很大的變化,要「擁有寺院等心靈寄託之處變得困難,希望『字宙寺廟』能成為隨時陪伴左右的存在」。

「宇宙寺廟」能成為隨時陪伴左右,安撫大家的心靈(圖片來源:浄天院劫蘊寺)
【宇宙寺廟】「宇宙寺廟」能成為隨時陪伴左右,安撫大家的心靈。(圖片來源:淨天院劫蘊寺)

將大家的祈禱一併發到太空

除了有小型佛像和曼陀羅,寺廟會將大家的網上禱告存於記憶體內,一同發射上太空。而且太空祈禱和悼念服務都是免費,雖然衛星的造價成本好高,造價估計要1億日圓(約HK$725萬),每顆衛星的壽命只能維持10年,不過開發商認為發展潛力很大,望可拓展至建立衛星防災網絡系統,吸引各地政府參與,互相守望,減少地球發生災害。目前寺廟已經籌得到9成的資金。

他們同時會網上收集到的願望,傳送到衛星地上局再發射上太空(圖片來源:浄天院劫蘊寺)
【宇宙寺廟】他們同時會將網上收集到的願望,傳送到衛星地上局再發射上太空。(圖片來源:淨天院劫蘊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