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餸飯」掀起熱潮後,不少人都尋覓「大件夾抵食」的兩餸飯店,但說到最受惠的一群,莫過於一班打工。不少中環打工仔望穿秋水,終於等到有新的兩餸飯店開張。

中環兩餸飯
中環兩餸飯(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中環開$25兩餸飯 打工仔:糧尾靠佢

「點解中環未有兩餸飯?」,不少人認為最近有連鎖兩餸飯店在嘉咸街開舖,附近有中環中心等甲級寫字樓,有網民感動留言:「糧尾靠佢頂住都好!」

顛覆中環返工定律

根據「香港兩餸飯關注組」的帖文,該店供應煎肉餅、咕嚕肉、炒涼瓜等餸菜迎合打工仔合味,25元可選擇兩款餸,30元便會有三款餸,有網民留言 「真心正!顛覆咗喺中環打工開支重皮嘅定律」 、「唔駛再捱中環五六十蚊一個又難食嘅lunch」 、「金鐘需要你」。而根據網上資料,在區內的茶餐廳點一份叉燒滑蛋飯約需60元。

兩餸飯 有網民諷中環打工仔遭反擊
有網民諷中環打工仔遭反擊(圖片來源: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排足20分鐘 分享真實食評

近日天氣炎熱,但仍無阻一班打工仔排隊買兩餸飯。香港電台DJ及歌手何嘉麗就在個人專頁中,分享在中環買兩餸飯的經歷。她指自己在Lunch time去買,當時已大排長龍,人龍由嘉咸街排到去結志街。之後她在猛烈太陽之下等了20分鐘,雖然買不到長腳蟹及龍蝦,但她花了$30買三餸飯,包括生炒骨、薯仔雞翼及椒鹽豬扒。她特別推薦生炒骨和薯仔雞翼,不過她最欣賞的是這間店的「白飯」,最後又話「唔可以話好食,亦都唔可以話唔好食」。

兩餸飯
(圖片來源:FB@GaudiumExpress)

資料來源:何嘉麗 call me GaGa

有兩餸飯以18,000元請人

新冠疫情持續,「兩餸飯經濟學」適時興起,在旺角便如雨後春筍般開了超過30間兩餸飯店,油麻地一間人氣兩餸飯店,被指每日賣出逾1,000個飯盒,經常人龍不絕,保守估計月入過75萬,難怪有兩餸飯店以月薪高達18,000元聘請夾餸姐姐。

原文刊於《經濟一週

為何中環新開$25兩餸飯受到網民熱烈討論?

「點解中環未有兩餸飯?」,不少人認為最近有連鎖兩餸飯店在嘉咸街開舖,附近有中環中心等甲級寫字樓,有網民感動留言:「糧尾靠佢頂住都好!」…詳情請看

中環新開$25兩餸飯開店後生意如何?

近日天氣炎熱,但仍無阻一班打工仔排隊買兩餸飯。香港電台DJ及歌手何嘉麗就在個人專頁中,分享在中環買兩餸飯的經歷…詳情請看

撰文:經濟一週圖片來源:unsplash@mimithian、FB@香港兩餸飯關注組、FB@Gaudium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