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自稱三合會成員與小巴司機發生衝突,企圖搭「霸王車」,更向站長索款千元,幸好機警站長及時拍下作案過程,有證有據,令企搭霸王小巴的中年大漢當場斷正。警方到場調查後拘捕當事人,案件則交由葵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整個片段在網上瘋傳,引起大眾嘩然。

撰文:JY|編輯:JA|資料來源及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中年紋身漢「撻朵」搭霸王車被拒 反要求站長上繳千元最終被捕!

事發地點位於青衣寮肚路長宏邨小巴總站,大約早上8時許,當時一名姓盧的中年大漢,年齡約40歲,自稱「阿峯」。他打扮邋遢、身穿穿窿及帶污漬的白色短袖T恤,踢着拖鞋、手握電話,走進站長室,自稱是新義安「顏成嘅細佬」,向站長投訴小巴司機不應向他收取車費,堅持拒付車資。

事發地點位於青衣寮肚路長宏邨小巴總站(圖片來源:Youtube@HK.Chat)
事發地點位於青衣寮肚路長宏邨小巴總站(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阿峯」自稱是黑幫新義安「顏成嘅細佬」,企圖搭「霸王車」(圖片來源:Youtube@HK.Chat)
「阿峯」自稱是三合會成員,企圖搭「霸王車」(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阿峯不停「撻朵」!細數與各話事人的關係

片段中可見「阿峯」大條道理的說:「我係成哥啲細佬,司機都唔會收錢,大家都識我,我成日喺度同成哥傾計」,他表示自己「響得成哥個朵」,就可以任搭「霸王車」,向姓王站長挑釁,要小巴司機給他們面子。而站長馬上反駁:「俾乜面?你上車就要俾錢」站長堅持要收費,任何人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都要付車資。

他表示自己「響得成哥個朵」,就可以任搭「霸王車」(圖片來源:Youtube@HK.Chat)
他表示自己「響得成哥個朵」,就可以任搭「霸王車」(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站長堅持要求付車費 其後更要站長上繳一千元!

站長見對方仍然死纏爛打,便機警地假扮就範,但暗中盤算蒐證及報警,讓對方以為自己屈服。「阿峯」以為自己得逞,便開始變本加厲,其後直接要求站長付上一千元,直言「大家攞個意頭」,同時不斷重覆吹捧由「細超」帶領的「屯門新義安」及他的「大佬顏成」是幫中地位舉足輕重,「你唔係淨係侮辱緊我,仲侮辱我大佬,侮辱緊我嘅單位」。

其後直接勒索金錢,他要求站長付上一千元「大家攞個意頭」(圖片來源:Youtube@HK.Chat)
其後更要求站長付上一千元,直言「大家攞個意頭」(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醒目站長拍下罪證 警方到場將其拘捕

站長拍下足夠證據後便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跟進並將其拘捕,由葵青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調查,事件中站長沒有任何損失。據悉,有反黑組警官透露,以往未有聽過案中男子提及的「顏成」人馬,而「細超」應該年過七旬,退隱江湖逾30年。

警方到場後以涉嫌勒索及自稱三合會成員將其拘捕,事件中站長沒有任何金錢損失。(圖片來源:Youtube@HK.Chat)
警方到場後將其拘捕,事件中站長沒有任何金錢損失。(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