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旅遊的方式,有人會選擇豪華遊,有人會選擇窮遊,兩種方式都可以增廣見聞。有一名90後的中國內地網紅就選擇了騎單車環遊中國,但想不到來到香港的時候於旺角被偷走了單車。不少網民笑指:「去城門河搵你個單車啦」、「被食環掃走咗咋?」、「一嚟香港就畀人偷咗」等。

中國90後網紅 單車遊 90後的中國內地網紅被偷走了單車
90後的中國內地網紅被偷走了單車(圖片來源:抖音)

90後抖音網紅單車遊中國 來港第5日於旺角被偷車單

一名叫「潮汕阿秋(骑行中国)」的抖音網紅於2019年起開始單車遊到過32個省份,並拍片上載到抖音,已累積 109 萬粉絲。不過陪伴了他三年的單車,日前於旺角被偷走了。

中國90後網紅 單車遊 潮汕阿秋骑行中国)
潮汕阿秋(骑行中国)(圖片來源:抖音)

網紅於旺角花園街被偷單車:已報警處理

阿秋在來到香港的第5日,他於3月7日夜晚把單車泊在花園街興旺麻雀館對出附近欄杆的位置,不過翌日下午發現單車鎖被剪斷。他又片中說到自己已遊歷32個省份:「一直好好的,沒想到單車在香港出現意外了」。阿秋已報警,警方以盜竊案處理,但暫時未有人被捕。

中國90後網紅 單車遊 阿秋已報警
阿秋已報警(圖片來源:抖音)

阿秋遊香港:麗晶大賓館、迪士尼樂園

阿秋由廣東潮汕出發,騎着單車到北京、福建、黑龍江、西藏等地一共32個省,在1344天來到香港就被偷走單車。被偷走單車前,他就有到訪過香港的麗晶大賓館以及迪士尼樂園。

中國90後網紅 單車遊 阿秋去迪士尼
阿秋去迪士尼(圖片來源:抖音)

網民:第日去鴨寮街贖返

網民就分享很多被偷單車的經驗指:「香港又真係好多單車賊,我朋友專登買㗎爛200蚊二手單車代步,第二日一樣無咗」、「以前部單車又係擺係天橋底畀人偷咗」;又有網民笑:「去鴨寮街贖返」、「全世界單車都唔可以泊街」、「踩住共享單車先」、「如果你第一站去香港,依家就係徒步達人」等。

圖片來源:抖音資料或影片來源: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