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去旅行非常方便,因此不少人都會出外開拓自己的眼界,近日就有內地網民表示中國境內有著不少宏大風景,因此好奇西方人來到中國旅遊後,會否有著「日本風景不及中國的想法」,其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中國 日本
(圖片來源:Unsplash@Ralf Leineweber )

小紅書好奇:西方人去玩中國後,是不是不想去日本

小紅書有網民開帖以「西方人去玩中國之後是不是就不想去日本了?」當中樓主認為西方人看完中國宏大風景後,譬如川藏新疆的大河大山,就會覺得自己的洛磯山脈、阿爾卑斯山脈和安地斯山脈「弱弱的」,因此去到日本看風景就更會覺得有落差:「會不會因此降低對日本旅遊的期待。」

中國 日本
(圖片來源:小紅書)

中國 日本 網民分享川藏風景。
網民分享川藏風景。(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反應兩極:「一定係中國贏」VS「諗太多」

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大家反應兩極,認同者表示:「大山大景一定係中國贏,冇得講」、「其實中國的景真的很美,古蹟都千百年,但是光路程就坐到屁股開花。中國地大物博,日本是短小精悍(什麼都精緻),兩個各有好的地方。」、「中國的風景確實比日本大且非常狀觀,因為地大物博,很多都是天然形成」。

中國 日本
(圖片來源:Unsplash@Weiqi Xiong)

不過亦有人反對表示:「大陸啲景點係好靚,但硬係搞到奇奇怪怪,麗江好靚但夜晚搞到夜店咁,仲熱鬧過蘭桂芳;玉龍雪山好靚但唔知點解勁多人都拎住支氧氣嚟行,你去瑞士唔會咁!景點幾靚都好,點都搞到烏煙瘴氣。」、「靚係靚,但係個個剩係諗賺錢,唔係諗點保護嗰地方,人哋外國啲靚自然風景個體驗都冇咁差」、「問題係有幾多外國人去大陸玩先」、「大把有錢中國人去日本旅行食魚生爆買」、「一想到沒有門的廁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