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對自己外表有所要求都很正常,然而不少女生也會不怕痛楚也選擇整容變美。近日中國田徑選手就有選手懷疑有整容的傳聞,她是「田徑女神」吳艷妮,由於出色的競技表現及優美的外貌成了田徑界女神,不過人紅是非多,有網民找出了她舊時的照片,直斥吳艷妮外表上有明顯不同懷疑曾整容,不過她接受訪問時用一原因否認整容風波。

中國「田徑女神」運動員被質疑動過刀 6年前舊照被翻出判若兩人

儘管吳艷妮的跨欄成績僅達到亞洲水平,但她被譽為「田徑女神」,關注度遠超世界冠軍。不僅因為她的外表,還因為她在媒體面前表現出的自信和口才,贏得了廣泛的關注。吳艷妮在杭州亞運會上因犯規搶跑而取消成績,也引起了一些爭議。然而,吳艷妮的爭議並不僅限於此。她不僅因其手勢、身上的刺青、直播帶貨等行為引人注目,還有人指責她過多地將精力投入賺錢和社交活動,而忽略了訓練。一些網友批評她,表示「感覺好像精神有點問題」、「覺得她戲好多」,甚至有人建議她考慮轉行當演員,認為她的演技潛力巨大。

中國 女運動員 被稱為田徑女神
被稱為田徑女神(圖片來源:微博@吴艷妮Jennie)

中國 女運動員 擁一雙大長腿
擁一雙大長腿(圖片來源:微博@吴艷妮Jennie)

當事人霸氣回應傳聞:我只想變美

此外,網友更挖出了吳艷妮過去的舊照,指出「整容前後的反差巨大」,引發了廣泛的討論。這些照片顯示,初時的吳艷妮在參賽時的膚色較黑,身材也較豐滿,而且眼睛並非雙眼皮,與現在的外貌相比確實有很大變化。根據《頭條新聞》的報導,吳艷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然討論了整容話題。她表示,自己確實接受了雙眼皮手術,並堅稱這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在鏡頭前呈現自己。她毫不掩飾地說:「女生愛美,我也想要自己變美,我不可能因為網上某些言論而阻止我通往美麗的道路。」

中國 女運動員 被翻出舊照
被翻出舊照(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 女運動員 網民指判若兩人
網民指判若兩人(圖片來源:微博)

強調體脂率降低令樣子出現變化

吳艷妮進一步指出,媒體上有關她整容的其他傳言並不屬實,包括整鼻子和下巴的指控。她強調,她的下巴天生尖,並解釋過去可能由於嬰兒肥而顯得較圓潤。然而,隨著體脂率的降低,她的下巴變得更加突出。她還提到,她目前的體脂率為13%,這也是她外貌變化的原因之一。吳艷妮坦言,她變美的秘訣不僅包括整容,還有化妝和減肥。她指出,隨著體脂率的下降,一些人可能誤解她進行了整容手術,但她強調這不是事實。她感謝那些關注她變化的人,同時呼籲大家理解她的選擇和她在田徑領域的努力和成就。

中國 女運動員
(圖片來源:微博@吳艷妮Jennie)

網民:係多咗嘢喎

不少網民看到後,都指對這名田徑選手有深刻印象,指其「偷起步」的做法簡直是「慣犯」,對於動過刀的行為都不出奇。「但成個樣唔同晒喎,多咗嘢喎,真係咁簡單?」、「咁樣都可以稱女神?落咗妝仲神唔神到」、「態度決定外表,呢啲唔係叫 霸氣,係無賴」、「搶跑高手動刀都唔覺靚去邊,只係畀原本個樣好咗」、「偷步慣犯今次又多咗嘢啦」、「又唔係要做偶像,整嚟做咩」、「態度囂張咁臭串,仲話係女神」。

中國 女運動員
(圖片來源:Facebook@潘焯鴻 Jason Poon)

圖片來源:微博@吴艷妮Jennie、微博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